吴奇隆变雷爷回应争议:战争剧不都沉重

2012年11月01日16:1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目前,由吴奇隆[微博]、甘婷婷[微博]等主演的偶像抗日剧《向着炮火前进》正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在这部被誉为“青春版抗战大剧”中,“四爷”吴奇隆犀利登场,演绎了一位“不走寻常路”的抗战英雄。不少观众和网友在看过该剧之后,都表示“被震惊”了,“四爷变雷爷,爷还是那位爷,就是有点雷。 ”

  造型雷 集萌狠雷于一身

  《向着炮火前进》是“四爷”吴奇隆的抗战剧处女秀,扮演抗战英雄“雷爷”雷子枫,他的身上集合了多种元素,网友们赞赏说:“这是一个集萌、狠、雷于一身的纯爷们。”剧中,“雷爷”的行头很有个性——毛领皮夹克、雷朋眼镜、哈雷摩托车、美军军牌依次披挂上身。难怪有军事迷表示,“请雷爷注意了,在1945年抗战期间,这一身行头被称为款爷也不为过。 ”

  此外,雷爷的一身硬功夫在剧中也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得益于吴奇隆的真功夫——作为柔道、跆拳道高手的他,经常带领兄弟们展现赤手空拳的搏斗术,矫健灵活的身手丝毫不输当年,让网友们不禁喝彩道:“雷爷太厉害了,枪、炮、手榴弹,热兵器样样精通;鞭、刀、弩,冷兵器个个能耍,还自己组装机关摩托车,谁不服就打谁。 ”

  细节雷 港台腔听着很怪

  剧中雷子枫爱上了甘婷婷饰演的上官于飞,奈何上官于飞早已钟情游击队长刘建功,但他追女讲究的是“死缠烂打”,也不管女生是不是愿意,总把“上官是我媳妇”挂在嘴边,每时每刻都在表白。

  此外,部分网友对雷子枫的过度耍酷有些意见,“耍酷到不要命的程度,也太夸张了,打仗的时候还自备欧式沙发一张,胜利之后非要在沙发上摆足造型才能满意。战场上硝烟弥漫,血肉横飞,他的飞机头是抹了多少发胶,丝毫不乱始终坚挺? ”

  剧中的吴奇隆港台腔十足,也让观众觉得不妥。“吴奇隆没有配音,好好的抗战英雄一口港台腔特别奇怪。一会是内地演员说着字正腔圆普通话的战争剧,一会是四爷一口台湾腔的琼瑶偶像剧,让人觉得很穿越。 ”

  吴奇隆回应

  不是所有战争剧都沉重

  针对观众的质疑,吴奇隆和该剧主创人员分别做出回应。吴奇隆首先介绍了雷子枫为什么有很多美式装备的原因:“大家说的很对,雷子枫穿的夹克,戴的眼镜,还有哈雷摩托车,这些都是当时的美式装备,制作团队希望观众看了这部剧后有新的感受。 ”对于全身造型,吴奇隆最满意的就是“飞机头”,“自从留了飞机头,两边的头发剃掉后留不起来了,现在平时也用这个发型。 ”

  聊起雷爷的“耍帅卖萌”,吴奇隆说:“开始的时候雷子枫很年轻,少年得意,所以用坐在沙发上这种轻松状态来对付敌人。”后面的剧情中交代雷子枫其实并不是土匪出身,他真正的身份是从黄埔军校毕业的军人张天顺,因为爱人被杀,才改名换姓隐居在山中当土匪,这样的阅历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雷子枫“不同寻常”。制作团队也表示,“并不是所有的战争剧都要拍出沉重感十足,雷子枫代表的是那个年代的热血爱国青年。 ”记者梁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