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要拍电视剧版 鞠觉亮担任总导演

2012年11月05日11:14  燕赵都市报
电影《十月围城》剧照 电影《十月围城》剧照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2009年,博纳影业推出的电影《十月围城》打造了银幕上一首荡气回肠的革命之歌。电影上映后不久,就传出了电视版将拍的消息。经过三年的精心筹划,电视版《十月围城》终于传出了起航的消息。博纳影业近日在京宣布:将联手北京如意吉祥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电视剧版的《十月围城》。由著名编剧林黎胜及其合作伙伴打造剧本,香港导演鞠觉亮担任总导演。

  鞠觉亮曾执导过《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封神榜》、《霍元甲》等众多优秀影视作品,近期作品有《金大班》、新版《水浒传》和未播先热的《精忠岳飞》。该片总策划牟继红介绍,已有众多一线明星纷纷表示想加盟此片,“我们将力争在荧屏上表现出电影版的戏剧张力,同时综合好莱坞的经验模式,用精益求精的制作,努力让每一集都成为美剧一样的小荧屏电影。这将又是明星云集的一部超亿巨作,原电影中的明星将有可能再登荧屏。”《十月围城》的电视剧版是电影版的延续,它不但保留了电影版阿四(谢霆锋)、李玉堂(王学圻[微博])、陈少白(梁家辉)等主要角色,而且重新塑造了李重甲、区舒云、区巡抚等重要角色。剧中用前两集就把电影里的故事讲述完毕,再以车夫阿四为中心,从一个草根的人物串起整个家族以及周边人,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再现了“十月围城”的史诗气质。据片方介绍,博纳和如意吉祥将用单集超300万的投资创作这部电视剧,这个规模也同时刷新了华语剧集的制作标准。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