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十月围城》筹拍 谢霆锋角色成男主角

2012年11月05日12:36  金羊网-新快报
鞠觉亮

  新快报讯 记者易哲 报道 梁家辉、甄子丹[微博]、李宇春等人主演的电影《十月围城》曾风云一时,记者获悉,《十月围城》电视版也于近日启动拍摄。与电影相比,电视剧版除在剧情上做了最大程度的扩容以外,在角色轻重上也做了调整。电影版当中由谢霆锋饰演的那个脸上有道疤的小四将成为电视版当中的第一男主角。而主演阵容,筹拍方博纳影业表示将于稍后公布。

  300万每集刷新制作成本记录

  继新版《水浒传》大获成功后,博纳影业正式对外宣布,将再次联手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共同投资制作电视版《十月围城》。据发言人称:“在继电影版《十月围城》三年之后才启动这部剧集,就是想要给观众呈现一个不一样的、也更加优秀的《十月围城》。”据悉,该剧编剧林黎胜(代表作《借枪》、《天下无贼》)经过三年打造,上百万字的案头工作,数易其稿,保证了剧作的优良素质。片方介绍,他们将用单集超300万的投资来回报这样的精心创作,这个规模也同时刷新了华语剧集的制作标准。

  前两集就讲完电影的故事

  《十月围城》的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的香港,特殊历史时期的香港风情和港人命运也成为《十月围城》最大的看点之一,曾执导《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的香港导演鞠觉亮成为了该剧导演。

  据鞠觉亮透露,《十月围城》的电视剧版是电影版的延续,它不但保留了电影版阿四(谢霆锋)、李玉堂(王学圻[微博])、陈少白(梁家辉)等主要角色,而且重新塑造了李重甲、区舒云、区巡抚等重要角色。剧中用前两集就把电影里的故事讲述完毕,再以车夫阿四为中心,从一个草根的人物串起整个家族以及周边人,将一群普通人身处历史洪流转折点时的悲欢离合演绎得跌宕起伏,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再现了“十月围城”的史诗气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