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池圆车祸前歌唱梦想 为直通春晚推掉通告

2012年11月08日13:15  新闻晨报
金池 金池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中国好声音》比赛结束后至今,人气学员都在各忙各的,其中平安、金池和张赫宣最近亮相了《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特别节目。昨天来到沙滩音乐节启动发布会现场的金池表示,为了春晚自己是豁出去了,“如果可以上春晚,那真像一个梦,一个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梦。除了不能推的,之前敲定的很多个人的通告我几乎全推掉了,希望能全力准备好节目”。

  对于自己代表《中国好声音》参加《我要上春晚》,金池称自己一开始都有些不敢相信,“我是在《我要上春晚》直播前一个多礼拜前突然得到电话通知的,一开始是我老公接的电话。他跟我说了以后我还不信,我赶紧打回给节目组,这才确认原来真的是自己被选上参赛了。当时就是不敢置信,我觉得平安和张赫宣都很强,没问题,但我真没想到唯一被选去参赛的女生是我,就像做梦一样。”

  小时候,看春晚是金池和父母在每个除夕夜的“功课”,“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唱歌,尤其是有一年,我被李玲玉迷住了,但那时没想过自己竟然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争夺上春晚的机会”。在听说被选送后的那天晚上,金池就给导师庾澄庆[微博]发去了自己以前歌曲的录音和小样征求意见,“他给我的意见就是要拿自己最拿手的歌,就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唱,这样才能打动评委和观众。哈林老师认为我的声音可以讲故事”。不过她也坦言,节目组并没有给过他们三人任何压力,“只让我们好好展示自己就行,而我的想法则是分享,我把我自己的歌展示给大家,和每个选手分享我自己的音乐梦想”。

  当然,金池也有属于自己的愿望,“如果真的有可能,我希望可以把十年前的一张原创专辑做出来,并在春晚舞台上演唱一首原创歌曲。当时因为一场车祸停下了我的音乐之路,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它们一直躺在我的电脑里,《中国好声音》给了我一个梦,就像一个起点,我希望能圆了这10年前的梦”。

  去央视录制,其严谨让她叹服,“比如走位,很多节目要求走到哪里就行,但央视会对每一个团队在几分几秒时走到哪一个具体的位置,全部都要提前就算好,而且精确到秒,所以我们可以明白,做一场春晚真的是有多么的不容易”。此外,在上周日《我要上春晚》的开场秀中,主持人董卿和评委韩红[微博]对平安的高音部分起了争执,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对此金池表示,这对学员们来说是好事,自己和平安私下也聊过,“他很感谢董卿与韩红对他唱功的提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