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岁月》登江苏 缪俊杰寻理想世界

2012年11月08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缪俊杰饰演陈公培 缪俊杰饰演陈公培
缪俊杰追寻理想世界 缪俊杰追寻理想世界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康洪雷[微博]执导的革命题材红色偶像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继在中央八套和四川卫视、山西卫视播出后,又于11月7日登陆了江苏卫视[微博]黄金档,再次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剧大胆启用新生代演员,由朱亚文[微博]、马晓灿[微博]、缪俊杰[微博]等主演,讲述了一百年前和他们同龄的革命先辈们的热血青春,向观众展示了在那个革命年代里的年轻人心中的理想世界。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被誉为《建党伟业》前传,该剧所描写的是一段大家并不熟知的历史,即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陈公培等革命先辈们成为成熟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之前的成长历程。在二十世纪初期,中国内忧外患,一批有志气的进步青年为了寻求救国之路而踏上了赴法勤工俭学的艰辛之路。缪俊杰在剧中饰演的陈公培,就是后来的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成员,也是中国最早的共产党员。缪俊杰表示,他与当年的陈公培处于同样的青春岁月,也和陈公培以及所有同龄的年轻人一样,憧憬着自己的未来。他说:“在这部戏里,陈公培所追寻的理想世界,就是让自己的祖国强大起来,也就是给我们现在的人一个安稳的生活和幸福的未来。”缪俊杰还记得在拍摄时,他就常常被自己的角色所感动,“他们身处于那样的环境里,还能对未来充满希望,去追寻心中的理想,那种源自内心的力量是最打动我的”。

  据悉,缪俊杰正在上海与李沁[微博]、阚清子[微博]、何润东[微博]等合作拍摄一部偶像剧《璀璨人生》。 文/想想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