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子李三》打造中国版佐罗

2012年11月12日14: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崔凡 

  1997年版的电视剧《燕子李三》曾是不少观众心目中的武打传奇。而这部经典老剧现在被重新拍摄了,昨天,这部由山东卫视、北京强润影视联手巨献的新版《燕子李三》在山东济南举办了开机仪式,总导演王新民携主演李彩桦[微博]、陈龙[微博]、刘峰超等人出席。

  用年轻人喜欢的叙述方式

  1997版《燕子李三》让更多中国人记住燕子李三的义盗形象。而据总导演王新民透露,《新燕子李三》将打造中国版佐罗,增加现代感和喜感,他希望能续写1997年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

  《新燕子李三》主要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北方武林门派“燕子门”师徒间、师兄妹间的恩怨情仇,从而展现了不同信仰和追求的燕子门三位高徒的人生轨迹和成长历程。

  此次在经典作品上“动刀子”,导演王新民告诉早报记者“压力还是有的”,不过这使得他更加用心去创新,“在剧本上,故事还是那个故事,但是用现代年轻人喜欢的叙述方式,然后融入了较多的流行元素,比如我们会在老版的基础上加入今年流行的国际跑酷元素,这样就会有很多年轻人爱看。”

  新版将更贴近现实

  此外,新剧本在人物的设置上也颇费心思,王新民介绍,“老版的李云飞是个高大全的形象,特别完美。而在新版中,我们会更加贴近现实,会让他更生活化、更人性化,他也会有点小缺点、小脾气。”

  据了解,王新民导演曾经执导过包括《侠客行》、《连城诀》在内的多部武打场面很多的电视剧,此次翻拍《燕子李三》,王导对于武打场面的拍摄也很有信心,“和老版一样,我坚持赤手空拳的武打场面,甚至比它还要注重真实感。”王导说,现在很多武打片都加了许多夸张的特效镜头,“比如一个跺脚就飞到树上这种戏,这在《新燕子李三》中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我们不会有那么多特效,我们都是真实的场面。”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