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子李三》15年后再翻拍加入感情戏

2012年11月12日14:34  金羊网-新快报
李彩桦与陈龙 李彩桦与陈龙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 报道 1997年《燕子李三》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也是央视当年买价最高的电视剧,该剧曾获“飞天奖”。时隔十数载,原版《燕子李三》总导演王新民继续操刀,山东卫视与强润影视翻拍的《新燕子李三》近日在济南开机,李彩桦[微博]、陈龙[微博]、刘峰超、黄日华[微博]主演。

  据悉,《新燕子李三》是老故事新叙述,老环境新设计。新版主要讲述上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从北洋政府、国民政府、到抗日战争后期,北方武林门派“燕子门”师徒、师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及“燕子门”弟子的成长历程。新剧结合了很多史实,还着重展现了老济南的风土人情,济南的三大名胜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都将在该剧出现。

  “武松”陈龙和“时迁”刘峰超将在《新燕子李三》中再聚首。陈龙接受采访时表示,现今这样一个数字时代,光凭“威亚”在天上飞来飞去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因而《新燕子李三》武戏部分力邀曾执导《赤壁》、《敢死队》、《黄金大劫案》等大片的电影动作导演桑林加盟。为避免武打戏份过于老套沉重,桑林要求演员武打场面都要做到真招实打,强调了演员的武术功底,武打特效也将采用全三维立体技术呈现。

  桑林将借《新燕子李三》颠覆此前所有中国功夫片,首次使用“跑酷”来展现中国轻功。陈龙表示,自己原本就是打星,所以不担心《新燕子李三》的武戏部分,并且很期待导演在这部分为他加码。

  《新燕子李三》除加大史实感、武指设计,还增加情感戏。香港女星李彩桦将在剧中饰演的李云馨与陈龙饰演的李云飞,及“时迁”刘峰超饰演的李云龙有很多感情纠葛。一方面,她暗恋着陈龙,另一方面又被刘峰超强烈追求。因《回家的诱惑》而在内地人气飙升的李彩桦表示,最近演了好多主动追求男生的女主角,但其实与她生活中本来性格反差很大,“我都不会那么厚脸皮去追人”,问她生活中即使遇到喜欢的人,宁愿错过,也不愿主动吗?她立时脸红,腼腆笑答:“当然不会,我只会先试探,如果对方没有意思,就不会再表态,我感觉女生主动追求男生好厚脸皮。我会选择先聊天,女生都很敏感在这方面,聊天就能知道对方是否有意,如果对方没有这样的意思,就不会再提,不然好尴尬。”问她与陈龙和黄日华(饰演老年燕子李三)哪个更易擦出火花,她立时答是陈龙,“他是我在剧中喜欢的人,另外年龄也都相仿”,但她同时也补充说,看过黄日华《射雕英雄传》等很多作品,来到《新燕子李三》剧组,知道要和香港前辈合作感觉很踏实,“在香港前辈都会照顾晚辈,所以很有安全感”。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