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子李三》原导演操刀 六小龄童助阵

2012年11月12日15:57  燕赵都市报

  近几年,翻拍剧在荧屏上屡见不鲜,从四大名著到《还珠格格》、《亮剑》,这些翻拍作品有个共性——— 从操刀总导演到主创必然“大换血”,然而,由山东卫视与北京强润影视联合翻拍的《新燕子李三》则打破这一惯例。11月9日,《新燕子李三》在济南宣布开机,原版《燕子李三》总导演王新民继续操刀,六小龄童、黄日华、李彩桦、陈龙、刘峰超等倾力助阵。事隔15年,再次挂帅的王新民信心满满,他表示《新燕子李三》要打造成“中国版佐罗”。

  新瓶装旧酒:再现师徒、师兄弟间恩仇

  1997年,《燕子李三》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在北京地区的收视超过20%,也是央视当年买价最高的电视剧,该剧曾获“飞天奖”。15年过去,老版《燕子李三》的剧情已渐渐从观众的记忆中流逝,但是“燕子李三”的名号却从未淡出中国人的记忆。

  关于燕子李三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从上世纪初开始,活跃在平津冀鲁地区的“飞贼”都冠以“燕子李三”的名号,较被认可的有两人:一个是咱们河北涿州的“燕子李三”,原名叫李景华,他有时把偷来的东西分给穷人一些,算是个义盗;一个是山东禹城的“燕子李三”,叫李圣武,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强盗。97版《燕子李三》的故事来自于山东的“燕子李三”,王新民透露,《新燕子李三》是老故事新叙述,老环境新设计。新版主要讲述上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从北洋政府、国民政府到抗日战争后期,北方武林门派“燕子门”师徒、师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及“燕子门”弟子的成长历程。

  剧中,六小龄童和黄日华两位实力派“老”演员甘当绿叶,分别扮演“燕子门”的师傅李显和老年燕子李三,挑大梁的是陈龙、李彩桦、刘峰超等年轻演员。其中陈龙扮演李云飞,刘峰超扮演反面主角“燕子李三”李云龙,李彩桦扮演女一号李云馨。这也是新《水浒传》中扮演武松的陈龙和扮演时迁的刘峰超的再聚首。两位男主角表示,身为打星,非常期待剧中的武打部分,希望武术指导能为他们增加武打戏码。

  李彩桦回应诽谤案 “潜规则”诽谤案交律师处理

  《新燕子李三》中,香港当红女星李彩桦与陈龙、刘峰超有很多感情纠葛。一方面,她暗恋着李云飞,另一方面又被李云龙强烈追求。因《回家的诱惑》而在内地人气飙升的李彩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演了好多主动追求男生的女主角,但其实与她生活中本来性格反差很大,她无论如何也不会厚脸皮去追人,女生在这方面很敏感,如果她有意中人,会先通过聊天试探对方,如果对方没有这样的意思,就不会再提。

  日前香港寰宇国际主席林小明与前妻赵雪英的官司牵涉到李彩桦,并惹出“潜规则”等争议。有报道称,赵雪英曾在法庭上曝出李彩桦投诉过被林小明逼做“不道德交易”一事,李彩桦向正跟林小明搞离婚的赵雪英求救,赵雪英把李彩桦解约要求列入离婚协议,帮李彩桦成功解约。但林小明其后指控李彩桦属诽谤,要追究到底。记者就这一问题向李彩桦求证,李彩桦回应道,目前一切都已经交律师处理,“他们夫妻离婚牵出这些事,也因分财产、车牌才牵出那些(话),现在我都交律师来处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