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李三》六老六新概念翻拍混搭

2012年11月12日16: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婕) 1997年,由王新民执导的电视剧《燕子李三》红遍全国,成为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如今,电视剧翻拍盛宴正在热闹的时候,王新民也决定重塑这部昔日的经典,由山东卫视等联合翻拍的《新燕子李三》,已于11月9日在济南华阳宫宣布开机。王新民继续操刀,李彩桦、陈龙、刘峰超、黄日华等倾力助阵,剧组提出的“六老六新”概念让这次翻拍充满了“混搭”Style。

  王新民说,拍97版《燕子李三》时,受到很多条件的限制,留下了一些遗憾。“那时候剧本的要求也跟现在不一样,所以这次翻拍是重新做的剧本,在原剧本的基础上,在故事和结构不变的前提下,融入新的思考。”王新民透露,《新燕子李三》将打造成中国版佐罗,增加现代感和喜感,他希望能续写1997年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

  因此,保留核心班底的《新燕子李三》剧组又吸收了一批“80后”青年,还请来电影《赤壁》、《敢死队》的武术指导桑林,用全新武打场面吸引年轻人的眼球。《燕子李三》展现了1930年代老济南的风貌,王新民特别介绍,《新燕子李三》同样会将老济南的风土人情融入其中,“当时的济南已经很繁华了,像商埠区、大观园,在《燕子李三》里都没有体现,新版中就会补充进来。一些发生在济南的历史事件,同样会被改编成新的桥段,让观众更加了解当时的济南。”“老班底新组合,老故事新叙述,老结构新桥段,老人物新演员,老环境新设计,老武打新手法”,这就是王新民的“六老六新”翻拍秘籍。

  翻拍年年有,今年的翻拍热点当数武侠剧,下半年出品的《天涯明月刀》和《新白发魔女传》播出之后广遭诟病,那么出品商和导演为什么依然执着于翻拍呢?王新民说:“这说明电视剧原创性太差。现在电视剧数量太多,找一个好的题材不容易。要保证收回几千万投资,就往往倾向于找原来有群众基础的本子。”王新民认为,翻拍是一种对经典的重新解读,一定要有突破,“跟原版完全一样其实没啥意义。”

  据悉《新燕子李三》的演员阵容已基本确定,除陈龙、李彩桦、刘峰超、黄日华之外,六小龄童、唐爱国等都有望加盟助阵。

  □延伸阅读 李彩桦把“潜规则诽谤案”交律师办 本报见习记者 李婕

  日前香港寰宇国际主席林小明与前妻赵雪英的官司早前牵涉到艺人李彩桦,并惹出“潜规则”等争议。在《新燕子李三》开机发布会上,李彩桦明显抢了主演陈龙的风头。有报道指,赵雪英曾在法庭上爆出李彩桦投诉过被林小明逼做“不道德交易”,李彩桦向正跟林小明打离婚官司的赵雪英求救,赵雪英把李彩桦解约要求列入离婚协议,帮李彩桦成功解约。但林小明事后指控李彩桦属诽谤,要追究到底。《新燕子李三》开机当日,记者再度追问李彩桦事件进展,李彩桦回应,目前一切都已经交给律师处理,“他们夫妻离婚牵出这些事,也因分财产才牵出那些(话),现在我都交律师来处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