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子李三》打造中国版“佐罗”

2012年11月19日13:39  新闻晚报

  1997年, 《燕子李三》曾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也成为央视当年买价最高的电视剧。时隔十数载,当年的剧情已渐渐从观众的记忆中流逝,但是 “燕子李三”的名号却从未淡出中国人的记忆。近日,由山东卫视与北京强润影视联合翻拍的 《新燕子李三》在济南华阳宫宣布开机,该剧翻拍打破惯例,仍敲定由原版 《燕子李三》总导演王新民操刀,并邀来李彩桦[微博]、陈龙[微博]、刘峰超、黄日华[微博]等大腕倾力加盟主演,意欲打造出一部属于中国观众的 “佐罗”。

  《新燕子李三》主要讲述上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从北洋政府、国民政府到抗日战争后期,北方武林门派“燕子门”师徒、师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及“燕子门”弟子的成长历程。曾在新版《水浒传》里有过合作的“武松”陈龙和“时迁”刘峰超,此次在《新燕子李三》中再聚首。陈龙表示,《燕子李三》在影视剧市场相当有口碑,使得全剧团队在武术动作设计方面有不小的压力,为此武戏部分力邀曾执导《赤壁》等大片的电影动作导演桑林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桑林将借《新燕子李三》颠覆此前所有中国功夫片,首次使用“跑酷”来展现中国轻功。陈龙表示,自己原本就是打星,所以不担心武戏部分,很期待导演在这部分为他加码。

  《新燕子李三》除加大史实感、武指设计,还加大了情感戏。香港当红女星李彩桦在剧中饰演的李云馨与陈龙饰演的李云飞,及“时迁”刘峰超饰演的反面主角李云龙有很多感情纠葛。因《回家的诱惑》而在内地人气飙升的李彩桦表示,最近演了好多主动追求男生的女性角色,但其实与她生活中本来的性格反差很大,“我都不会那么厚脸皮去追人”。

  前不久,香港寰宇国际主席林小明与前妻赵雪英的官司牵涉到艺人李彩桦,并惹出 “潜规则”等争议,李彩桦也因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证实 “潜规则”而被林小明指控诽谤。谈及此事,李彩桦首度予以回应,称目前一切都已经让律师去处理, “他们夫妻离婚牵出这些事,也因分财产、车牌才牵出那些 (话),现在我都交律师来处理。”

  据悉,该剧仍由97版导演王新民挂帅。王新民近年来拍摄了《侠客行》、《连城决》、《铁道游击队》、《马鸣风萧萧》等多部优秀电视剧。此次翻拍自己在1997年拍摄的红极一时的《燕子李三》无疑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王新民能否重现当年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能否适合现代人的口味,怎样在国产动作剧中脱颖而出都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