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团队打造舞蹈真人秀《舞林争霸》(图)

2012年11月21日2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星空卫视徐向东和舞蹈协会冯双白 星空卫视徐向东和舞蹈协会冯双白
刘岩 刘岩
方俊与徐向东 方俊与徐向东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新浪娱乐讯 11月21日,《舞林》系列电视真人秀名家论坛在京举行。该系列包括此前的《舞林大会全明星版》的明年初播出的《舞林争霸》。制作方灿星制作曾打造《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此次推出《舞林争霸》,制作方透露,该节目是购买了美国知名舞蹈真人秀《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版权,引进原班制作团队打造。

  《好声音》团队《舞林争霸》继续造梦

  灿星制作此前打造的节目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及《舞林大会全明星版》,此次他们购买了美国知名舞蹈真人秀节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版权,按该节目的原版模式,引进原班制作团队,着手制作《舞林争霸》。而该节目也延续了“梦想”的概念,以帮助平民舞者实现舞台梦想为主题,着力展现麻雀变凤凰的过程。

  从10月初开始,《舞林争霸》的创作团队奔赴全国近二十个省市地区开始征集舞者,他们不仅联系文工团、舞蹈学院等,也去一些民间机构进行选拔。

  制作方透露,节目欢迎各个舞种的舞者:“只要你有热情,不管街头风格的嘻哈还是小丑舞、机械舞、拉丁舞,不管你是跳爵士舞还是百老汇,还是有中国特色的古典舞,甚至是‘最炫民族风’,都欢迎你参加。”

  邀请顶尖舞蹈家加盟节目制作

  与此同时,制作方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达成共识,得到中国舞蹈界顶尖舞蹈艺术家们的支持。在舞林系列电视真人秀名家论坛上,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罗斌,以及舞蹈表演艺术家王亚彬、崔涛、张荪、刘岩等都分享了对舞蹈的心得感悟,他们也将加盟《舞林争霸》的制作。

  延续层层淘汰赛制选出20人进决赛

  在赛制方面,创作团队将从全国初选出200名舞者到上海进行集训,从中产生60名获得赴澳门参加筛选的机会,最终10男10女共20名候选人能进入“终极挑战上海Live秀”。

  据悉,第一期《舞林争霸》将于2013年2月播出。“最终我们要选出最顶尖的‘中国好舞者’。”灿星制作负责人说。 (周文韬/文 夏祺/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