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十三钗》欲拍续集 韩雪排斥女人群戏

2012年12月04日16:58  扬子晚报
韩雪在《代号十三钗》中。 韩雪在《代号十三钗》中。
韩雪 韩雪

  12月1日,由韩雪[微博]、李超主演的谍战剧《代号十三钗》在山东卫视独家上星播出。该剧讲述了一支代号为“十三钗”的女子特别行动小组抗日锄奸的故事。剧中以韩雪饰演的李凤凰为首的十三位个性鲜明、命运坎坷的女特工情同姐妹出生入死,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巾帼传奇。然而该剧收视率奇佳却选择低调上星播出,引得纷纷猜测。    

  鲜有宣传 “藏獒门”疑为导火索

  《代号十三钗》在去年底为地面台播出举行发布会,所有主创悉数到场,剧中十三位佳丽更是盛装亮相。然而之后就再难见如此齐的宣传阵仗,尽管11个地面频道的热播让该剧风头正劲,也鲜少有落地的宣传活动,12月1日山东卫视的上星独播更是低调至极。

  有知情人士爆料,《代号十三钗》片方原计划在山东卫视上星播出之际举办小型庆功会及上星发布会,但因为演员凑不齐而最终没有举办,最后也只是分别对主演们进行采访和录制宣传片。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8月韩雪因“藏獒门”事件无辜“躺枪”而不愿意与炒作该事件的女演员同台。当时,该女演员“被大牌女星所养藏獒咬伤”的新闻一出,所有猜测均指向韩雪,让正在忙碌准备新专辑发布会的韩雪无辜受牵连。虽然,韩雪事后在微博上以平和口吻澄清此事并祝该演员早日康复,但心里却对此深有不满。这也使得韩雪在随后有意避开与该演员同台出席宣传活动,以免被该事件继续消费。

  韩雪证实续集计划 排斥出演女人群戏

  对于该说法,韩雪给出了模糊的回复称:“宣传计划都由片方制定的,如果有档期,一般都会尽力配合。”但韩雪坦言不喜欢被牵扯到无聊的炒作中去。出道十余年,娱乐圈内女明星之间的明争暗斗看过不少也见怪不怪了,因为角色、戏份、感情甚至出场顺序,表面上笑脸迎人心里却打着小算盘,韩雪坦言对这些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出道那么多年,圈内的朋友不多,也不喜欢接拍都是女演员的戏。因为担心“女演员爱来事儿”,以前韩雪推掉过好多女人群戏,当初接到这个剧本,看到有那么多枪战戏、又都是女演员,也有过犹豫,最后决定接拍还是因为角色有所突破。

  据悉,该剧在年初11个地面频道播出时收视率均收获榜首位置、口碑也很好,片方就计划要拍摄续集。由于在剧中成功地塑造了“大姐大”李凤凰的韩雪被认为是收视福星,片方将首选韩雪在续集中继续挑大梁担任女主角。韩雪亲口证实:“现在还在前期的剧本筹备阶段,剧本大纲已经发给我。”不过,续集将仍以女人群戏为主,对于最终是否接拍,韩雪表示还需要看后续成形的剧本情况再定夺。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