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样芬芳》耿乐郭京飞:将文艺进行到底

2012年12月05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曾索狄报道

  即将于12月10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的情感励志大戏《那样芬芳》中,“文艺型男”耿乐[微博]和“话剧王子”郭京飞一起玩了把怀旧穿越:前者留起了上世纪90年代最流行的“郭富城[微博]头”化身备受女学生追捧的文学讲师,后者则一身皮衣怀抱吉他成了几十年前追逐梦想、放浪不羁的摇滚青年。日前,在对耿乐和郭京飞进行专访时,记者意外发现,扮演亲兄弟的两人,不仅在戏里玩足文艺,戏外也是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

  耿乐:导演比我还文艺

  《那样芬芳》主打文艺情怀,讲述了女孩荣芬芳与青梅竹马的林超、林越两兄弟,在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的社会变迁中的故事与纠葛。据耿乐介绍,他扮演的哥哥林超最初是个不折不扣的文学男青年,张口闭口都是“诗歌”、 “文学”,他刚开始看剧本时都觉得 “有点过了”。没想到后来和导演安建一切磋,才发现这文学男青年压根就是以安建为原型的, “我好多对白都是导演加上去的!导演是学文学的,也是教文学的老师,所以他干脆把他讲课的内容整段地写给我。我都背得傻了,导演说:林超就是不讲人话的!”

  事实上,与耿乐真实生活更接近的,是郭京飞扮演的林越。耿乐笑言,戏中所描写的林越,活脱脱就是自己大学生活的写照,这让他刚接到剧本时,误以为让他扮演林越,“和我的大学生活太像了,特别有感觉,人物也特别好。后来一看,原来我演的是林超,也好,性格复杂,演起来特别过瘾。”

  在拍摄时,耿乐也被勾起了怀旧的情节,甚至主动请缨,在剧中唱了一段崔健的 “一无所有”, “那首歌太真实了,就是我大学时候每天骑着自行车听的歌,我就跟导演说写得太棒了,结果原来那段其实不长,给我一唱好像给发挥得挺多。”

  郭京飞:学摇滚,找耿乐

  相较于耿乐在戏中 “郭富城头”的造型,郭京飞身着皮衣、背着吉他、踩着摩托车的 “摇滚青年”装束则要拉风得多。不过不问不知道,郭京飞的 “摇滚范”还有不少是从耿乐那儿取的经。 “一开始造型做好以后,他 (郭京飞)觉得哪里不对,他就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你看我的剧照就行了啊!”耿乐笑言,他拿出自己拍摄电影 《北京乐与路》时的剧照给郭京飞做参考,郭京飞立刻就拿着找造型师去了,让造型师好不委屈,“造型师说,人家那是拍电影啊!我们是拍电视剧,哈哈。”

  在剧中,自称从小就有“摇滚梦”的郭京飞也没有放过一试歌喉的机会,不仅玩了吉他,还第一次走进了录音棚,演唱片尾曲《一路芬芳》,“我本来不爱唱歌,只是小时候特别喜欢摇滚,这也是我第一次录音,挺难的,两句两句录,最后再做效果。 ”郭京飞感慨地说,录音时他的嗓子也有点哑,和剧中人物要求的心情可以说是不谋而合,因此最后的效果还比较满意,“唱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词和感觉都很对味。 ”

  不仅是摇滚,郭京飞在现场还总向中央美院毕业的耿乐讨教画画,让耿乐笑指郭京飞“对什么都好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