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曦文:我会祝福陈思成和佟丽娅

2012年12月07日20: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野鸭子2》中当“野丫头” 在《野鸭子2》中当“野丫头”
在《倾城雪》中饰“腹黑女” 在《倾城雪》中饰“腹黑女”
曹曦文(资料图片) 曹曦文(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曹曦文[微博],最近正在福建南靖、厦门等地赶拍央视大剧《野鸭子2》。在这部励志剧《野鸭子》的续集中,她再次扮演“够二、够野、够机灵、够草根、够善良”的女主角“野鸭子”。她的另一部新作《倾城雪》也即将播出,一向出演正面角色的她在剧中首度挑战“腹黑女”角色。近日,曹曦文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大方谈及自己的感情现状以及前男友陈思成[微博]

  关键词:新伴侣

  “坚持是老公最可贵的品格”

  网络上有传闻称,曹曦文和陈思成分手之后,嫁给台湾富商,并在上海秘密结婚生女,现女儿已经4个多月。问及此事,曹曦文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只说自己“现在很幸福”。

  羊城晚报:现在手头上的工作多吗?

  曹曦文:暂时没有特别确定的工作,我现在对自己的规划是戏要“少而精”。一年只拍两部戏;其它时间嘛,就给家人,让自己呼吸一下自然空气,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紧张。

  羊城晚报:网上有消息说,你已经秘密结婚生子,丈夫是台湾富商,你们怎么认识的?

  曹曦文:还行吧……就莫名其妙、机缘巧合地认识了呗。

  羊城晚报:你对他的第一印象如何?

  曹曦文:没感觉……(笑)。但跟他在一起后,现在幸福得让我特别感恩,希望自己能这样一辈子幸福下去。我老公年轻帅气执着,不会花言巧语,只会实际行动,坚持是他最可贵的品格。我很感恩自己的生命中多了这么善良可爱的家人。以前我总是一心多用,总觉得要和时间赛跑;现在学会了温和地看待生活。我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经营好这从天而降的幸福,让我的“绳命”(生命)再多一些开心,让我的岁月再多一些“回晃”(辉煌),让我的人生再多一些“井猜”(精彩)。

  羊城晚报:你先生愿意在媒体上抛头露面吗?

  曹曦文:他不愿意。

  羊城晚报:你现在的身份是否已成 “母亲”?

  曹曦文:呵呵……(笑而不语)

  关键词:新角色

  “特别想演甄嬛那样的角色”

  曹曦文主演的电视剧《野鸭子》去年在央视创下收视佳绩。据悉,《野鸭子2》除男女主演外,其他角色面临大换血。在另一部新剧《倾城雪》中,曹曦文首度挑战“心机女”角色,她与董洁分别扮演两个江南刺绣之家的千金小姐,从小一起长大,却在事业和爱情中明争暗斗。

  羊城晚报:《野鸭子》的重播率很高,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曹曦文:从制作上来说,导演对整个戏的把握以及对演员的要求都特别到位;从人物性格上来说,“野鸭子”这个角色够二、够野、够机灵、够草根、够善良。这个孤儿拥有非常坚韧的意志,与娇气的“草莓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就像棵野草,最不值钱也最不被人重视,但什么都打不倒,一把火烧了之后,春风吹又生了。这点也许是被观众喜欢的原因。

  羊城晚报:第二部的故事跟第一部有关联吗?

  曹曦文:第二部是第一部的延续,主要描写“野鸭子”结婚和孕育小宝贝的过程,家里的矛盾主要是两位亲家之间的冲突。除了保持一贯很“野”的风格之外,这次还有一些细腻的内心情感戏,比如“野鸭子”终于跟妈妈相认了,但DNA的鉴定结果却显示,她和妈妈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这个结局特别虐心,对于“野鸭子”和“鸭粉”们的打击也特别大。当时我的助理看了这个结局后特别生气,我自己看了也受不了。演这场戏时,明明不该流泪,但我的眼泪已无法控制了。

  羊城晚报:在《倾城雪》中是第一次演反派角色?

  曹曦文:我从来没有系统地演过反派。这次饰演的“杭景珍”是个可恨又可怜的角色。不良家教导致她的心理扭曲,她对董洁饰演的江嘉沅有着各种羡慕嫉妒恨,绞尽脑汁地陷害对方。说实话,演完后我就有点后悔———虽然演技得到了锻炼和认可,但家人看了之后都希望我以后不要再接演这样的角色了。

  羊城晚报:你现在选择剧本的标准是什么?

  曹曦文:未来最想合作的导演是郑晓龙,我希望能演一个贴近自己年龄和生活的角色,比如反映80后在创业中迷茫艰辛蹉跎的故事。像孙俪演的甄嬛,我也很想演绎,而且觉得自己应该有能力去驾驭。

  关键词:前男友

  “我会祝福陈同学和佟丽娅[微博]

  曹曦文与陈思成曾有一段恋情,但去年2月,曹曦文承认两人已分手,并称分手原因是“有缘无分”。就在不久前,陈思成被曝与现任女友佟丽娅已登记结婚。

  羊城晚报:陈思成和佟丽娅据说已经领证结婚,你知道吗?

  曹曦文:结婚领证是对自己的人生作一个非常对的选择。这是年轻时该做的事情。

  羊城晚报:你会为陈思成送上祝福吗?

  曹曦文:当然。爸妈年纪也不小了,尽孝要趁早。我想对陈同学说:“不要惧怕进入人生的第二阶段。当你真正拥有时,你会发现,原来人生可以那么不同,原来生命只是刚刚开始……”

  羊城晚报:你们分手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佟丽娅吗?有人认为她是“小三”,正是她的出现,才导致了你和陈思成的分手?

  曹曦文:她应该不是“小三”吧……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会有个合适或者不合适的结果———我们就不属于非常合适的那种,可能是因为彼此占据的心理空间没有那么满,所以才有缝隙让别人可钻。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很多过客,年轻时会有一段漫长的时间等着你去挥霍,我觉得挥霍一下也不枉青春吧。我跟陈同学一起看过佟丽娅的戏,都觉得佟丽娅各方面的条件不错。说实话,她也是我喜欢的那种女孩。他们在一起,我会祝福他们!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