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副导演涉强迫交易被拘 用王宝强语录洗脑

2012年12月13日17:40  重庆时报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只要努力了,再遥远的,都会成功的。用王宝强语录洗脑群众演员

  记者 张晓禾

  五光十色的演艺圈,总有很多人削尖了脑袋往里钻,王宝强[微博]草根成名的事迹也被无数满怀明星梦的人津津乐道。可王宝强的经历一般人也就看看新闻感慨一下,了解演艺圈的人才知道他的成功是何等不易,何等稀罕。日前北京警方查获一名女副导演利用群众演员敛财,由此揭开演员市场底层黑幕一角。

  挨打,饥寒交迫,甚至被人用王宝强的励志语录控制精神,这就是被查获女副导演孙某交待出的群众演员的遭遇。目前,孙某因涉嫌强迫交易被刑事拘留。

  这个冷血女副导演,找黑心钱买了别墅

  孙某43岁,天津人,她向警方称自己原也是个颇有姿色的女演员,一次车祸后成了副导演,负责招募演员。她对群众演员层层剥削,获得大量非法收入。她在北京燕郊购置有一套别墅。不过她依然保持低调,平时开一辆10万余元的轩逸出门。

  这个冷酷“群演村”,藏着刀具和棍棒

  八一影视基地大小剧组每天要用到上百个群众演员。2009年,孙某承包下这里的群众演员业务。此后,孙某逐步租下7个农家院,安排160多个群众演员居住,并从群众演员和自己的手下选出每个院子的负责人,称为“院主”。

  10月26日凌晨,当地警方调集340余名警力来到影视基地驻地,连夜包围了8个农家院,现场查获管制刀具、木棍等作案工具。

  大院里群众演员生活艰苦,基本每顿都是白水煮面条,院内的大量白菜就是主菜。他们住在20平米左右的房里,码放了6个上下铺。虽已是寒冬,屋内依然没暖气。

  这些悲催群众演员 被关起门来打

  孙某手下的院主经常打骂群众演员。有次一位群众演员因身体不好不想去拍戏,但院主手下已无人可用,他就要求生病的群众演员坚持去拍戏,但遭到拒绝,气急败坏的院主将这名群众演员关起来并找人将他打伤。

  今年8月的一天,一名应聘者到影视基地应聘做摄像助理,孙某手下两个男群众演员带其在影视基地内参观后以言语威胁抢走应聘者200元,并告诉对方不得报警。

  被王宝强励志语录洗脑 群众演员很相信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只要努力了,再遥远的,都会成功的。——王宝强

  这句话如今被贴在群众演员的宿舍里。农家院的大厅墙上贴着一张演员王宝强的照片,旁边还贴了很多王宝强曾说过的励志的话。“这些王宝强语录都是孙某和院主贴上的,他们经常用王宝强的成名经历给这些群众演员洗脑。”办案民警张明明说。

  王宝强也和这些群众演员一样,曾经混迹在各个剧组中,正是有了这个成功的例子,这些群众演员才义无反顾地在影视基地扎根,而通过孙某等人的洗脑,很多人都相信自己也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王宝强。

  这些群演能成名?院主们自己都不信

  在影视剧露脸说台词的机会是永远轮不上这些群众演员的。——办案民警

  办案民警张明明告诉记者,一旦任何剧组需要有露脸有台词的群众演员,这些院主和孙某的手下都会自己上,绝不会给其他群众演员机会。

  群演何必一条路走到黑 王宝强也定过最后期限

  当群众演员能熬出头吗?昨日记者致电王宝强经纪人宋先生,问起如何看待孙某这件事,宋先生说:“当初宝强也不是完全说要一心一意投身群众演员,他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如果在预期之内不能实现理想,他也会放弃。”

  孙某 43岁

  也曾是个演员

  她向警方称,自己原来也是个颇有姿色的女演员。

  盘剥群众演员住上别墅

  她层层盘剥群众演员,在北京买了别墅。

  扮低调开便宜车

  不过她依然保持低调,平时开一辆10万余元的轩逸出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