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雪》高昊赞邓萃雯 最想演韦小宝

2012年12月13日17:44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昊饰演邓萃雯儿子 高昊饰演邓萃雯儿子
邓萃雯和高昊 邓萃雯和高昊
高昊 高昊

  新浪娱乐讯 由于正[微博]担任制作人、董洁、高昊[微博]、邓萃雯[微博]、杜淳[微博]、张晨光[微博]、何晟铭[微博]等领衔主演的《倾城雪》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当红小生高昊与TVB视后邓萃雯在剧中饰演一对母子,对手戏多且抢眼。曾与多个“实力派老妈”合作的高昊自认是邓萃雯的粉丝,并大赞其敬业精神可贵。

  高昊赞邓萃雯敬业

  据悉,《倾城雪》改编自台湾女作家李顺慈的小说《绣娘》,并由琼瑶的嫡传弟子沈芷凝操刀编剧,讲述了明朝洪武年间江南江杭两大绣家的恩怨情仇。剧中,邓萃雯扮演的强势老妈势利刁钻、言语刻薄,与高昊饰演的内敛、懦弱的儿子形成强烈的对比,擦出不少精彩的火花。

  高昊在受访时直言“拍《倾城雪》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邓老师。小时候经常看她的电视剧,包括最早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化妆间,制片人指着我对邓萃雯姐姐说:‘这是你儿子!’当时第一次见到偶像特别紧张,手心都冒汗了,邓姐一点架子也没有,笑笑说:‘这是我的仔啊,还很帅啊”。

  因此,高昊对邓萃雯的敬业态度尤其印象深刻:“她特别敬业也很热心教导后辈,会耐心地教我怎么样演更真实,怎么样演更好。而且不管镜头拍不拍得到,都会搭戏,而且会特意让镜头中的人能够看得到,以便让场景更加真实。”

  高昊称最想演韦小宝

  有“儿子专业户”之称的高昊,笑言自己常遇上实力派老妈。先是《情之缘》中和陶慧敏饰演的一对患难母子,而后又与林心如[微博]在《美人心计》中扮演汉景帝和窦太后,之后的《欢喜婆婆俏媳妇》中和苑琼丹[微博]饰演一对活宝母子。此次《倾城雪》又成为视后邓萃雯的“儿子”。

  尽管,“儿子”的戏路走得有声有色,但高昊却表示想另辟戏路,多尝试些“爆发力强有突破的角色”。高昊特别提到,自己最想演的角色是韦小宝,因为这个人物复杂多变,层次丰富,而且特别好玩,符合自己的性格。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