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四千金》郑玉饰演老父亲不做汉奸

2012年12月14日16:44  新浪娱乐 微博
郑玉与李若嘉剧照 郑玉与李若嘉剧照
郑玉剧照 郑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史晨风执导,北京金天地影视公司独家出品,曾泳醍[微博]、袁志博、贺丹丹、李若嘉、郑玉等领衔主演的30集电视剧《战火四千金》正在四川卫视热播中。剧中,饰演四姐妹老父亲的郑玉誓死不做汉奸,表现了中国人的血性。

  《战火四千金》以1937年爆发的抗日战争为背景,反映了当时不同党派和组织的明争暗斗和身处其中的小人物的爱恨情仇。该剧以四姐妹的命运经历为主线,通过四姐妹陈冷玉、陈青玉、陈墨玉、陈红玉的传奇故事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的风云变幻。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历史的本来面貌,深度地挖掘了每个角色的内心世界。

  作为中国大陆的老戏骨,郑玉演绎了不少令观众耳熟能详的剧作,如《人间正道是沧桑》、《大明王朝》、《找北》等。而在这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谍战剧中,郑玉甘当绿叶,他饰演的陈博大戏份主要集中在前5集,但郑玉却给了观众不可忘却的印象。

  1937年,石景山冶铁所的创建者陈博大因不愿四个女儿接受日本殖民者的奴化教育而安排她们来到北平。可没想到好友的儿子和贺英良是潜伏在北平多年的日本特务,一直觊觎陈博大的冶铁所,但其谋夺计划遭遇陈博大顽强抵抗。和贺英良以陈墨玉的把柄要挟陈博大,陈博大本想送四姐妹离开北平,可惜七七事变突然爆发,陈家姐妹再次滞留在了这个沦陷的城市。誓死不做汉奸的陈博大最后只好孤注一掷,炸毁了冶铁所,却被恼羞成怒的和贺英良下令暗杀。

  郑玉饰演的陈博大以身作则、坚决不卖国的行为也深深震撼了其四个女儿。尤其是李若嘉饰演的小女儿陈红玉,为着父亲的血仇和内心的信仰,从一个小女孩蜕变成一个优秀国民党军统情报处机要员。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