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昊谈《倾城雪》:一见钟情更加刻骨铭心

2012年12月17日13:28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昊和董洁剧中青梅竹马 高昊和董洁剧中青梅竹马
高昊和董洁 高昊和董洁

  新浪娱乐讯 大型唯美古装剧《倾城雪》已在北京影视频道开播多日,引起网友的大量讨论。其中,杭景风(高昊[微博]饰)和江嘉沅(董洁饰)从童年时期开始的感情令无数观众直呼可惜。高昊谈及这段剧情时表示,“青梅竹马未必就是完美爱情的模式,一见钟情有时反而更加刻骨铭心。”

  杭景风“引狼入室” 未婚妻移情下属

  剧中,高昊和董洁分别饰演两个刺绣世家的子女(杭景风和江嘉沅)。他们俩青梅竹马,从小在一起长大,由两家父母做主订下了娃娃亲。杭景风一直深爱江嘉沅,但江嘉沅却没有相同的情感,这两个年轻人的关系因而显得十分微妙。在一场戏中,景风直接问嘉沅是否爱他,嘉沅用轻描淡写的口吻回答说“爱吧……”,令杭景风十分失落;而在另一场戏中,江嘉沅却又让景风发誓一辈子对自己好,又重新燃起了他的热情。

  虽然,江嘉沅出身刺绣世家,但由于脾气顽劣因而完全不会穿针引线,杭景风由于父亲的禁令不敢直接去教未婚妻,于是指派自家工人徐恨去指导嘉沅。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完全是“引狼入室”,在长期相处的过程中,江嘉沅爱上了徐恨,最终不顾婚约跟徐恨离家出走。景风伤心之下,整日醉倒在街头,开始过上自暴自弃的生活。

  高昊直言“青梅竹马被神化了”

  至此,观众在谈及剧中的这段情感故事时,基本都表示同情,认为是两个家族的恩怨阻止了这段本来十分美好的姻缘。而高昊的看法则完全不同,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青梅竹马的爱情模式其实是被神化了,大家听多了牛郎织女、贾宝玉林黛玉这样的经典故事,以为青梅竹马一定能产生最好的爱情,其实很多时候爱情都是突如其来的,一见钟情反而更加刻骨铭心,不要只记得梁山伯与祝英台,也要想想张生和崔莺莺啊!”

  同时,高昊还半开玩笑地分析青梅竹马这一爱情神话的成因:“古代男女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大部分人结婚前根本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从小一起长大的夫妻毕竟互相了解,得到幸福的机会显然要比那些根本不认识的人要高。而现代人都是自由恋爱,认识异性的机会非常多,不需要青梅竹马,也一样能找到完美的爱情。”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