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战争》热播 杨静解读“失婚”话题

2012年12月18日02:24  新浪娱乐 微博
杨静剧照 杨静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程樯执导,姚芊羽[微博]、涂松岩、谢君豪[微博]、张凯丽、杨静等人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论理剧《宝贝战争》日前正在陕西卫视和广东卫视热播。剧中饰演“失婚女人”吴远虹的著名演员杨静,用其灵活细腻的表演向观众解读了一个“失婚女人”疯狂甚至扭曲的心路历程,精湛演技令不少观众为之纠结心恸。

  电视剧《宝贝战争》从“孩子”这一独特视角切入话题,通过三个家庭三代人的婚姻变迁引发诸多社会热点话题。作为所有矛盾的导火索,吴远虹(杨静饰演)和赵辉(谢君豪饰演)这对夫妻在婚姻中面临的“失婚”、自杀、争夺抚养权等敏感社会现象相继浮出水面,引起网友一番热议。

  尤其对于吴远虹这个“失婚女人”,网友们各执一词,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她可怜,有人说她可恨,有人说她命运坎坷,也有人说她咎由自取。

  对此,杨静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于吴远虹这个人物的关注:“严格说来,吴远虹在这剧里不是绝对的主角,但她不可或缺。她身上凝结了很多社会问题,包括情绪和精神上的,很丰富,很耐人寻味,你可以说她设计了很多人,也可以说她被命运捉弄,她本性并不坏,只是想捍卫她的爱情、老公、孩子,可惜用错了方法,把事情推向了一个更复杂的局面。”

  杨静感叹,现如今“失婚女性”面临的不仅仅是工作、经济、家庭的压力,更大的压力来自于心理,希望这个剧能够引起大众对于这部分人群的重视,从根源上杜绝家庭惨剧的发生。

  回顾近年来,杨静演的似乎都不是讨喜的角色,像电视剧《旗袍》里的曹敏芝,和王志文搭档演夫妻可谓受尽网友的指责、观众的白眼,可杨静却演的津津有味,她笑称:“说白了就是跟自己较劲,越‘拧巴’的角色我越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