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登陆北京 房子斌成功逆袭

2012年12月19日14:29  新浪娱乐 微博
房子斌 房子斌
房子斌挑战坏男人 房子斌挑战坏男人

  新浪娱乐讯 由房子斌[微博]、李乃文、黄曼[微博]、张少华[微博]、吕丽萍[微博]等主演的年代爱情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定于12月9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并将随后上星播出。该剧围绕上世纪60年代几个北京家庭的悲欢离合展开,讲述了一群特殊年代的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承受生活挫折的故事。以“好人”形象著称的实力演员房子斌,此次凭借剧中反派人物臭子的生动塑造,成功逆袭。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改编自知青小说《遥远的兴凯湖》。故事从曾是皇宫大院的格格那姑(张少华饰)开始讲起,生活落魄的她每次路过糕点店,都忍不住贴在橱窗上流连。那种美好的记忆味道成了她无法遮掩的念想。女儿马小勤(黄曼饰)看着心酸,决定在母亲生日那天还她一个心愿,但买糕点的六块六毛六分钱却因误会被认定为挪用公款。结果被发放北大荒劳教。与此同时,小勤的男友臭子(房子斌饰)也被派往北大荒。两人在人生的匆忙二十年里结为夫妻,可由于“臭子”的人品问题,两人最终分手。对于臭子这个角色,房子斌表示:“他谈不上坏,顶多算是个爱慕虚荣的自私青年,由于他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所以做事总是让人难以接受,是个遭人恨的角色。”

  之前该剧在地方台播出时,很多观众对臭子这个角色“另眼相看”,恶语相向。对此,房子斌笑说:“一个角色能让观众反应如此强烈,说明演员的表演让观众入戏了,我觉得这是一种成功的肯定。”另悉,房子斌日前正在宁波拍摄都市轻喜剧《远亲近邻》,他在剧中挑战饰演另类娘娘腔刘栋。(卢克)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