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蓝刀锋》收官 刘思言传递正能量

2012年12月19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思言《火蓝刀锋》饰乌云 刘思言《火蓝刀锋》饰乌云

  新浪娱乐讯 海军励志大戏《火蓝刀锋》近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圆满收官,剧中的“刀锋战士”成为年轻观众热捧对象,热度不减,备受观众好评。“兵王”蒋小鱼、“狙击女神”刘思言、“战神”向羽等“刀锋英雄”以铁血军魂彰显了永不磨灭的中国精神。其中,率直、倔强、勇敢的新时期女兵代表乌云,更成为秒杀不少时装剧中的花样美女,以强大“刀锋精神”传递偶像正能量。

  随着青春偶像剧的风靡,以往观众对偶像的认知是“长相英俊、身材健美”。然而海军励志剧《火蓝刀锋》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后,国民的这一传统偶像概念便迅速由外转内,升级为“流血流汗不流泪、精神秒杀敌人”的刀锋战士。

  刘思言扮演的乌云是在草原上长大的蒙古族姑娘,入伍前是草原神枪手,优秀的猎狼人。她作为身怀绝技的新兵被特招入海军陆战队“兽营”训练,作为一名天才的狙击手被重点培养。为了表现出乌云的性格,心气儿高,不服输,进组第一场戏,就是拍摄乌云的剃头戏,“她最不愿别人因为她是女人就降低标准,为了证明自己对理想的坚定,她甘愿剃去头发,而对我来说,为了乌云这样一个极致的女战士角色剃头,我也觉得值得。”

  当时,刘思言留着齐肩的长发,剧组正好能“假戏真做”。刘思言说,拍的时候,海军的很多领导也在,由于只能拍摄一条,所以在她旁边架了多个机位,“先是给我剪,之后用推子推,拍的时候我哇哇大哭,因为真的很伤心。拍完后,海军的一位领导对我说,你哭得我鼻子都酸了。”第二天,刘思言的嗓子却说不出话了,因为头天哭得太厉害了。剃头前,还有人打趣,头型不好看的人剃头之后,会难看的,但是刘思言剃头后,大家一看,还真的不错,有另外一种美。刘思言表示,“现在大家谈到偶像这个词,似乎总注重表面意义,女兵的美并不在外表,而是内在精神,精神偶像也更有价值。希望乌云身上传递出的正能量能够感染更多的人。”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