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明《捍卫者》演地下党自评弹性大

2012年12月19日15: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平)由柯瑞传媒出品、范明主演的红色反特大戏《捍卫者》正在荧屏热播,12月13日,范明接受了本报采访。聊到这部剧,百变造型和华丽舞姿让范明自鸣得意,一路炸点和钢丝崩断的意外又让他惊呼,“拍戏真不必抬杠,不要冒无谓的险。”     

  有弹性四两拨千斤 

  从《炊事班的故事》里的老高,到《武林外传》里的邢捕头,范明留给观众的印象是欢乐和喜气。《捍卫者》中,范明肩挑起我党地下工作者的角色。范明称他曾为“被定型”一事而纠结,“我身上有些其他东西,需要好的导演和剧本来开掘,我认为我什么都可以演。我有喜剧优势,但演正剧也不是不可能,我有弹性,能四两拨千斤”。 

  范明称,《捍卫者》是一部正剧,但剧情本身构成了一些喜剧元素。他以与车永莉[微博]假扮情侣却被老婆史可[微博]撞见的戏为例,“我必须假扮一个坏丈夫,结果史可把我一顿暴打,一些伪装、误会造成了喜剧性桥段。” 

  百变造型华丽舞步 

  剧中,因为伪装迷惑敌人的需要,范明的身份变化迭出,小商人、潦倒青年、国民党特派员、上海滩大哥不一而足。这些变化给了范明一次体验百变达人的机会。范明自曝他的发型和服饰比女演员都多,有20多套服装,包括西装、长衫礼帽、皮夹克、列宁装等。为了对付萧蔷扮演的交际花特务,范明还露了手华丽的舞姿。他自曝在生活中就很会跳老式交谊舞。 

  不抬杠不冒无谓险 

  第一次拍谍战剧,范明体验到了与以前文戏不一样的艰辛与危险。范明自称他的性格有点玩命,每当导演喊实拍,他都是忘我的投入。他称,现在想想都后怕,“有一次是吊着钢丝条,大家都说安全,结果钢丝断了,一下子崩了过来。幸亏有帽檐挡着,否则我的眼睛就没了。”范明说,他由此懂得,作为一个演员,要敬职认真,但不必抬杠,不要冒无谓的险。范明建议观众,“不要一味觉得逼真就好看,故事、人物出彩就好”。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