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海1950》发布会 演员付瑶亮相

2012年12月19日16:30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员付瑶 演员付瑶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2月18日,大型电视连续剧《北上海1950》在江苏省大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由上海市委宣传部荣誉出品,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大办、上海开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本次发布会标志《北上海1950》演员阵容正式确立和公开亮相。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优秀青年演员付瑶、奚美娟、陶泽如[微博]、李文启[微博]、贾一平[微博]等优秀演员加盟该剧。该剧取材于特殊历史题材,聚焦1950年解放初期发生在上海的重大历史史实,首次将60年前谢晋导演的纪录片《新人村》题材搬上电视荧屏,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第一部聚焦游民改造和人性救赎的电视剧,在一片谍战剧中杀出重围、另辟蹊径、首创新的历史题材,将为荧屏带来别样的清新之风。《北上海1950》主要讲述了贾一平饰演的共产党人肖天亮作为一位年轻的“新人村”村长,如何改造妓女、小偷、流氓等从流亡的三教九流使之成为新中国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新人,他同时又背负着甄别混入游民中的敌特任务的非常任务。

  曾经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经典剧目《北京人》中饰演女一号愫芳、《雷雨》中饰演女一号繁漪、大型电视剧《鉴真东渡》中饰演女一号琼花的优秀青年演员付瑶在《北上海1950》中饰演孙凤娇一角。作为80后的付瑶坦言:在接这部戏之前,他根本不了解新中国成立之时还有这样一段历史,但这段历史却是不应该忘却的。此次出演孙凤娇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与挑战。正如江传荣导演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想夸张地提升什么,我们就是想原汁原味地还原真实,告诉大家第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吃饱肚子做了什么、是怎么做的,第一代共产党人如何经历了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艰难转型。这种精神延续60年,依然可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