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爱》女主角命运悲惨 拜金形象引热议

2012年12月20日17:1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演员王琳[微博]、刘涛[微博]、丁春诚[微博]、黄腾浩等主演的家庭情感类电视剧《夺爱》在江西卫视播出,并引起了一阵收视热潮。剧中长达16年的爱情纠葛成为了一大看点,而女主角拜金的价值观以及不择手段的“夺爱”表现也成为了观众热议的焦点。

  拜金女追求高富帅 不同价值观惹争议

  剧中,女主角齐欢(陈昀饰演)与黄腾浩所扮演的刘畅、丁春诚扮演的季浩然之间有着一段相互纠缠的感情。齐欢为了金钱和利益不惜抛下青梅竹马的男友刘畅,而去追求有钱有势的富家公子季浩然。不少观众看过该剧之后对此愤愤不平:“像齐欢这样的拜金女现实生活中太多了,为了追求金钱把什么都抛弃了。这样的电视剧拍出来不是教坏女孩子嘛!”而也有观众持不同意见:“我还是相信真爱,最后女主角一定还会面对自己真实的感情的。”

  对于该剧引起的议论,齐欢的扮演者陈昀表示:“《夺爱》想要表现的是一个女孩在家庭缺失情况下的成长历程,虽然她寻爱路途中犯下了错误,但我们想通过这样极端的人物给观众启发,表现积极的价值观。”

  女主角夺爱不择手段 观众同情悲惨命运

  剧中,女主角齐欢面对母亲车祸去世和父亲无情抛弃的双重打击,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她为夺得周围人的关爱而不择手段。这样的角色却受到许多观众的同情和支持:“齐欢的本质是善良的,只是在缺少爱的环境下成长,这样的女孩一定经历了很多的挫折。”也有观众指出:“一个六岁的女孩小小年纪就没有父母的关爱,被寄养在别人家,悲惨经历本就值得同情,自己努力争取幸福也是无可厚非。”

  面对观众的反馈,江西卫视运营部品牌推广负责人说:“本担心这个角色极端的性格会让观众反感,遭来大家的痛骂,现在看来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大家给予了角色很大的宽容。”

  主演陈昀表示,这一角色的塑造有一定难度,“齐欢在嫉妒和报复的心理阴影下生活,为了自己的利益表现出强势的姿态是我对人物性格的把握”。陈昀也坦然:“现实生活中的我是很重感情的人,剧中角色与现实生活中自己的巨大反差,也使得这个角色充满挑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