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透露赵本山备战春晚状态不错

2012年12月20日19: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前日,央视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媒体通气会,首次正式向媒体通报了春晚筹备的总体情况。对于自己第二次担任春晚总导演,哈文给了自己这样的定位:“这是我的职业,这个行当带来的所有事情都得承受,选择了这个职业吃苦是很正常的事情。 ”她评价自己的角色就是“除夕电视年夜饭的大厨”,因此能否继续当好这个大厨,哈文可谓煞费苦心。

  总结经验 今年增加语言类节目

  此次再执导蛇年春晚,哈文自然会有区别于以往的心情。在前日举行的春晚媒体通气会上,谈到压力问题时,哈文坦言:“电视行业本来就是这样的,说压力大会显得很矫情,去年也是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来呈现,有多大力量就使多大劲,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好。这其实就像在球场上参加比赛一样,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总结龙年春晚的得失,哈文表示:“无论今年做不做春晚,春晚结束后我们都会进行工作总结。龙年春晚唯一的遗憾就是语言类节目量比较少,可能没有满足大家的期待,但是我们已经在当时那种状态下尽了最大努力。 ”

  今年的媒体见面会时间虽然比去年晚一些,但哈文仍然在工作一线抽出时间来解答记者的提问。对此,哈文认为:“我们召开新闻通气会,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关于春晚的实质性内容,体现出一种务实精神。 ”

  澄清传闻 鸟叔不会上春晚

  每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也是观众所关心的,蛇年春晚是否还会有新人新面孔出现、“耍宝三人组”是否被保留,都是问题。哈文说:“龙年春晚是基于节目选择合适的主持人,蛇年要符合春晚联欢的气氛,目前还未到主持人选拔的层面,还在进行节目创作。 ”

  坊间盛传韩国的“鸟叔”将要走上春晚,网友甚至还列出了一些外籍演员的名字。哈文说,这样的无端猜测虽然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一些烦恼,只要是不真实的消息,春晚团队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辟谣澄清。

  今年《中国好声音》成了最热门的选秀节目,央视也看好这一点特别开设了《直通春晚》特别节目,这也是哈文为筹备春晚进行的创新举措。来自“好声音”的三位选手目前如入无人之境,上春晚的呼声非常高。对此哈文表示春晚不会“打包登陆”:“现在静观事态发展,等待《直通春晚》三甲的出炉。 ”

  焦点人物

  老赵作品仍要保持神秘性

  对于去年缺席的赵本山,哈导则三缄其口,“赵老师的状态目前来看不错,至于搭档和作品还是保留到除夕。”当被问到赵老师是否会参加终审时,哈导说,“我们所有的语言类节目都会经过终审之后才能进入一号厅。”这似乎透露出赵本山在终审时便会现身央视,但从往届来看,这基本是不可能的。记者梁巍

  央视加入跨年大战大打国际牌

  12月18日,中央电视台召开《启航2013——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台晚会将在12月31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届时,CCTV-1、3、4及外语频道将并机面向全球直播,在发布会上,央视方面也公布了本次元旦晚会的超强阵容,本次央视将大打国际牌。

  据悉,本台晚会将由朱军[微博]、董卿、季小军、李思思、马跃、张蕾联袂主持,以“北京时间”作为形式主线,分为欢乐时区、缤纷时速、幸福时刻和难忘时刻四章,篇章间通过实时连线来展现新年倒计时的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此外,综艺频道还将于当天12:00-20:00推出《全球共此时》直播预热节目,全方位揭秘晚会的台前幕后。

  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央视的国际明星阵容,“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电影《阿凡达》主题曲演唱者莱昂那·路易斯、《英国达人秀》亚军罗南·帕克,爱尔兰顶级天团凯尔特女人、美国哈姆雷天使合唱团、韩国人气组合wonder  girls均在演出名单之列,还有印度宝莱坞歌舞团在现场跳起劲爆热舞。此外,郎朗[微博][微博]、谭晶[微博]、潘玮柏[微博]、炎亚纶[微博]、王若琳、胡夏[微博]、黄龄、陈楚生[微博]、杨培安[微博]也都将加盟。 (宗和)

  相关阅读

  那英[微博]加盟东方卫视跨年

  12月18日下午,东方卫视召开2013跨年盛典倒计时启动发布会,公布了跨年盛典的全明星阵容,五月天、黎明、谭咏麟[微博]、李克勤[微博]、孙楠、韩庚[微博]、李宗盛、范玮琪[微博]、凤凰传奇[微博]、曲婉婷、杨宗纬、李准基[微博]、费玉清等一众明星均在列。而现场最大的惊喜是总导演公布三张王牌之一,天后那英加盟东方卫视跨年。负责人透露,与那英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接触,“我感觉也是大家都比较有诚意,算是水到渠成。 ”在发布会上负责人还介绍,今年跨年盛典依旧走明星混搭风,“大家可能听过周杰伦和费玉清唱《千里之外》觉得很好听,在今年东方卫视的跨年晚会上,大家将听到费玉清和曲婉婷合唱的《我的歌声里》”。

  记者李洪波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