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28日节目改版升级加入综艺大战

2012年12月26日11:30  北京青年报
北京卫视首次高调加入综艺季播栏目“肉搏” 北京卫视首次高调加入综艺季播栏目“肉搏”

  本报讯 本着新闻立台、文化立台的理念,北京电视台将于本月28日起对全台节目进行改版升级,北京卫视和新闻频道变化最为显著。其中,面对愈发激烈的省级卫视竞争态势,北京卫视打破缺乏有竞争力综艺节目的短板,高调加入最受瞩目的综艺季播栏目比拼,一档名为《一起唱吧》的原创大型音乐节目将于本月30日开播。在第一季的12期节目中,将由成龙[微博]、那英[微博]、齐秦[微博]、杨坤[微博]、谭晶[微博]等一线当红明星领衔,陈佩斯和朱时茂[微博]搞笑担当嘉宾主持。北京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徐滔还透露,北京卫视其实也一直在寻觅适合的海外成功电视栏目,希望进行本土化改造后加以引进,她说:“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突破”。

  跟其他一线省级卫视相比,综艺节目一直是北京卫视的弱项,徐滔并不回避这一点,“从我2010年加入北京卫视到现在,一直没有自己的综艺团队……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模式,我们追求的是有价值观的收视率,这样的收视率才有价值”。此次重磅推出的《一起唱吧》被寄予厚望,它的定位为“唱谈”人生的音乐老友会,每一期的嘉宾都是顶级大腕,而请到陈佩斯和朱时茂担任嘉宾主持更被视为收视法宝。徐滔透露,录制完的首期节目里,陈佩斯和朱时茂贡献了很多春晚小品级别的密集笑点,这种对北京优势文化资源的整合和放大,是北京卫视独有的。

  在昨天举行的通气会上记者还获悉,改版后北京台的新闻频道将增加直播时段,实现全天新闻直播,北京卫视也将扩大新闻播出容量,从而达到省级卫视第一,《北京您早》、《特别关注》等名牌新闻栏目都将大幅度扩容。现有的名牌栏目里,口碑颇佳的《档案》将进一步拓展“档案”的含义,由狭义的历史揭秘,变为关照历史的同时加强对热点的深度解读。王刚领衔的《天下收藏》也将在节目形式上有很大调整,“砸还是不砸”这个著名环节在王刚的主导下研发出了高科技举措,“我看了五遍才看懂,到时候一定会让观众大吃一惊。”徐滔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