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十三钗》李竹自嘲丧家犬演反派压抑

2012年12月26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竹 李竹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导演苏舟执导,韩雪[微博]、李竹、张光北[微博]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代号十三钗》取得不俗收视成绩,剧中十三位身怀绝技女子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拍手叫好。此外,在一群智勇双全的烽火俏佳人中间,李竹饰演的顾雪峰这个大反派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受到业内外的好评。

  《代号十三钗》中,外有不断深入的日本侵略势力,内有国民政府高层不断叛变的窘境,在这内忧外患之际,军统高层指派顾雪峰(李竹饰)为新任军统上海站站长,赴上海组建代号“十三钗”的女子别动队,以完成抗日锄奸的特殊任务。十三钗中的大部分成员早先已安插在上海,以各种职业身份作为掩护,她们相继被唤醒,只有十三钗一号人物始终未能找到。 至此,一场香艳与暴力齐飞的巾帼抗日传奇拉开帷幕。在行动过程中,顾雪峰偶然遇见了昔日的爱人徐子晏,虽然徐子晏美丽依旧,但她现在已是日本高级军官武田的心上人。因为徐子晏占据了深入敌军内部的有利地形,顾雪峰思量一番后,决定利用徐子晏的身份来为窃取情报,在诸多因素下,二人的命运也从此改变了轨迹……

  李竹在谈到剧中顾雪峰这个角色的时候颇为感慨,坦言自己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非常压抑。李竹表示:在看剧本的时候知道顾雪峰这个角色前后是有一个非常大的转变,也可以说是从“好人”变成“坏人”的这么一个反差,那么自己就要去读懂顾雪峰这个人为什么会变,去用心去体会顾雪峰的感受。当我明白顾雪峰的处境后我感到非常压抑,因为这个角色是可悲的、是荒唐的,是可怜的。他无论在感情上、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犹如一条丧家犬,他根本没有选择的机会。所以当初在拍摄的时候,我也随着剧情一步一步把这个角色中那些暗含的东西表达出来。最后李竹坦言自己是个比较开朗的人,在拍摄这个角色的时候的确感到了很重的压抑情绪,甚至会影响到生活中的自己,所以当初常常靠打羽毛球等体育运动来自我调节释放压力。

  曾主演《白狼》、《遍地狼烟》、《情仇姐妹》、《大明王朝1449》、《司徒公办案》等多部影视剧作品的李竹,近几年在荧屏上尤为活跃,塑造出了一大批经典反派形象,也因此而受到业内外的关注与认可。天晴/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