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第》海报曝光 佟大为淋雨8小时获赞(图)

2012年12月31日12:28  新浪娱乐 微博
《门第》主海报 《门第》主海报
《门第》副海报 《门第》副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安徽电视台和四川省文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制作发行,著名导演丁黑[微博]执导,佟大为[微博]、于明加领衔主演,丁嘉丽、于小伟[微博]、周晓欧、杜源等加盟的大型都市情感电视剧《门第》今日正式公布官方海报。该海报主打年代特色,以佟大为、于明加的脸部表情特写为焦点,佟大为一脸欲言又止、欲哭无泪的感伤,于明加明眸含泪、面色沉重满是无奈,让观众对两人之间的纠结缠绵的关系充满了好奇。

  佟大为在该剧中告别“高富帅”形象,首次出演一个市井小民。据工作人员透露,拍戏过程中佟大为遭遇了不少磨难,不仅在青岛海边冒着十几度的低温足足淋雨了八个小时,而且还在北京的某泳池里通宵达旦地浸泡在水中十三个钟头以致差点晕倒。佟大为的敬业精神与出色表现被总制片人唐弘静以及导演丁黑大赞敬业,网友更是是形容佟大为是“用生命在演戏”。佟大为则回应这是一部极具人文内涵的情感大戏,“为这部戏付出再多辛苦都值得”。

  海报设计年代感十足 细节隐喻彰显“门第”含义

  《门第》海报画面以展现佟大为与于明加在剧中角色的关系和矛盾为重点,用青黑土黄为底色烘托沉郁风格,将城市的的布局作为背景。左边是砖头垒成的土墙,代表佟大为出身的家境,小小平房里住着一家三口,丁嘉丽系着围裙挥着菜刀泼辣剽悍,周晓欧顶着光头眼神一扫痞味儿尽显,而右边却是宫廷式高墙围起来的大院,代表于明加的出身,住着地位显赫的将军杜源,风流潇洒的富商于小伟……颜色的对比,穿着、行为的差异,彰显着两家人不可僭越的差距。

  苍劲有力的“门第”二字,映照着星星点点的城市灯光,融进了背后的都市高楼。对于海报的设计,《门第》制片人唐弘静解释说:“我们将‘寒门’和‘洋门’作为海报的背景,希望用隐喻的方式让观众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两家人社会地位、生活习性的格格不入,这样的设计与《门第》剧情也是相辅相成的。”

  戏里戏外受尽苦难 佟大为被赞敬业

  近年来,转战大银幕之后的佟大为发展顺风顺水,两年之内就接下了《金陵十三钗》、《富春山居图》、《中国先生》、《越来越好》等多部大制作电影。此次借《门第》强势回归小荧屏,佟大为不惜推掉了多部电影的邀约。在《门第》中,佟大为一改往日荧屏的高富帅形象,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他在片中所饰演的角色何春生,是一介市井小民,在超市里做收银员,他开朗爱笑又深情款款,虽然生活十分艰苦但他也能挺过去。然而戏外在拍摄该剧时,佟大为所遭遇的苦难却一点也不亚于戏中的何春生。

  据该剧幕后的工作人员透露,为了呈现出最佳的表演,佟大为不仅在青岛海边冒着十几度的低温足足淋雨超过八个小时,而且还在北京的某泳池里通宵达旦地浸泡在水中长达十三个钟头以致于差点晕倒,这种可贵的敬业精神以及不俗的表演被总出品人唐弘静以及导演丁黑夸赞是“敬业王”,而网友也评价佟大为是“用生命在演戏”。对此佟大为则回应称:“《门第》是一部非常具有人文内涵与广泛话题性的当代都市情感大戏,视角新颖,题材现实,故事极其具有代表性,非常的接地气,这样的好剧是可遇不可求的,为这部戏付出再多辛苦都值得。”

  丁黑诠释《门第》深意 出品人唐弘静透露已被抢购

  导演丁黑凭借其扎实的文学功底以及对原著精髓的准确把握让其多次在在中国掀起电视剧收视狂澜。当被问到为何要接导《门第》这部戏时,丁黑导演坦言:“《门第》剧本根据著名畅销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门第》改编,具有很好的文学基础。它讲的是中国人骨子里熟悉的东西,不是婆婆妈妈家长里短的庸俗戏码,而是涉及到我们对于传统的‘门当户对’的争论,可以让人找到关于生活、爱情以及婚姻的真谛,因此也具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一定会让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可以在《门第》中找到共鸣。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将这样一部具有人文内涵的婚姻大戏呈现给观众。”

  据悉,《门第》首款片花在2012年6月的上海电视节期间曝光之后,便得到了多家电视台的争相抢购,其三轮播出版权均已卖出,各家电视台也都对这部剧的收视率信心十足。对于良好的市场反应,该剧的总出品人唐弘静表现的十分开心,声称这是一部“诚意十足”且“贴近现实”的婚姻情感大戏,“我相信这部戏播出时会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与追捧”。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