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房子斌打响爱情保卫战

2013年01月07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房子斌 房子斌
房子斌在发布会上发言 房子斌在发布会上发言
房子斌在发布会上 房子斌在发布会上
房子斌与李乃文拥抱 房子斌与李乃文拥抱

  新浪娱乐讯 昨天(1月6日),36集情感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兼导演周小兵携主演房子斌[微博]、张少华[微博]、李乃文、巩汉林、黄曼[微博]等人亮相现场,跟媒体和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苦与乐。实力演员房子斌在剧中颠覆饰演坏女婿“臭子”一角,精彩表演得到导演周小兵和戏骨张少华的交口称赞。

  “好基友”掀起爱情保卫战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改编自知青题材小说《遥远的兴凯湖》,整个故事讲述的是由于“六块六毛六”的酒钱所引发的一系列阴差阳错的悲喜剧。房子斌在剧中饰演自私痴情的市井青年臭子,由于深爱的女友马小勤(黄曼饰)涉嫌贪污六块六毛六酒钱而被下放兴凯湖农场改造,不放心的他想方设法与之同行,希望能守护好这份爱情。不想,情敌武越(李乃文饰)的出现,致使一段波澜不惊的爱情出现了危机,于是三人上演了一幕明争暗斗的“爱情保卫战”。有意思的是在戏外,房子斌、李乃文可谓相识多年的好基友。关系近到敢以“老公老婆”相称。对此,房子斌笑说:“真是特别聊得来的好哥们儿,在拍摄期间,乃文想吃什么菜,只要我有时间,通常都会亲自开车去采购,然后回来做好招呼他来吃。”

  “坏女婿”飙戏折服老戏骨

  在观众心目中一直留有好人印象的房子斌,此次大胆突破自我,饰演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反面角色。据导演周小兵介绍:“剧本中臭子这个角色比较符号化,房子斌接演这个角色后,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去打磨,让这个人物变得鲜活而可信,为全剧加了不少分。”对此,房子斌表示:“生活中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臭子这个角色虽然自私,但他对小勤的爱与恨却是毫不掺假的,所以表演上要更加注重细节刻画。比如装疯时兜里的筷子,口头禅——我去的勒。”对于房子斌的表演,老戏骨张少华表示:“斌子(房子斌)虽然在剧里不被我待见,但戏外是真让我服气,跟他对手戏很过瘾。比如我给他送面条那场戏,简直把臭子演活了。面条一靠近,装睡的他先是动了动鼻子,随后突然睁开眼,抢过面条跑去书桌前一通划拉,腾出地了,他却掉转身,骑坐地椅子上;碗里的筷子不用,随手一扔……什么是好演员,这就是好演员。”

  据悉,《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定于1月9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敬请关注。(卢克)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