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蛇年春晚赵本山提前进组报道

2013年01月07日16:5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日,有关蛇年央视春晚[微博],同时传出了两个消息,只不过一个好一个坏。好消息是赵本山[微博]入驻央视影视之家,这意味着他开始全力以赴准备央视春晚小品;坏消息是“歌神”张学友放弃加盟蛇年央视春晚了!

  本山这次进组提前了

  昨晚,赵本山到央视春晚剧组报到了。当晚8时,赵本山召集御用编剧尹琪来到央视影视之家的801房间,就新剧本进行了研讨。历年春晚,赵本山都会在这个房间里居住和排练、打磨出春晚登台的小品。

  赵本山入驻影视之家,向来被认为是央视春晚到了最后攻坚阶段的信号。而今年,赵本山来央视报到的时间较往年提前很多,足见其对重登央视舞台的重视。但据记者了解,本山此次抵京的主要目的是与央视导演组及相关领导会面,侃剧本。因目前剧本还没有最终确定,彩排、选徒弟等事宜只能推后再说。

  今年,除央视为本山量身打造了一段“感化小偷”的小品外,御用编剧尹琪也同时撰写了两个剧本。这两个剧本的创意都来自本山。元旦期间,尹琪和本山曾在沈阳会面,就其中的一个剧本进行了商议。当时,本山给尹琪下的任务是,“这个剧本需要大加工修改! ”此后,本山又多次致电尹琪,提出对另一个点子更看好,因此要尹琪抓紧将另一个剧本迅速写完。昨晚,新鲜出炉的第二个剧本已送给本山审阅。

  据悉,目前尹琪编写的这两个剧本一个故事发生在城市,一个发生在农村,并且其中都有“老伴”的成分。此前,曾有爆料称央视已为本山物色了新老伴的人选,正是倪萍[微博]。虽然该消息最终被当事人倪萍否认了。但是,为本山促成另一端“屏幕姻缘”的决心应该不会就此打消。届时,本山是携自家的女弟子,还是与央视撮合的女大腕合作?让人十分好奇!

  学友又与春晚无缘了

  昨日下午,央视蛇年春晚剧组和张学友方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至今都未能寻找到一个达到双方心理预期的表演内容和形式。”因此,张学友放弃加盟央视蛇年春晚表演。

  去年12月中旬,央视春晚剧组高调宣布张学友将在蛇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这既是张学友多年夙愿,也是春晚剧组一直以来的心愿。但随后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却否认了该消息,并称张学友并没有答应邀请,让期待的观众不知是真是假。

  之后的央视蛇年春晚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哈文[微博]明确表示和张学友的合作是在去年夏天就谈好的,“张学友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高的艺人,他一直希望能拿出好的作品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给张学友空间让他好好准备。 ”然而昨日,张学友放弃加盟央视蛇年春晚的消息还是出现了。

  在春晚剧组和张学友方面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道,“学友一直是个对自身要求极高的艺术家。几个月来双方一直试图创作和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节目。 ”

  对于张学友的高要求,之前成功邀请到张学友参加2013年跨年晚会的江苏卫视[微博]予以了肯定,“张学友的每一首歌都有特别设计,无论是新歌还是老歌,都有新意,张学友之前就表示希望有好作品和大家见面,我们也是设计了很多有新意的环节给学友看,最后才得出一个好的演出形式。 ”

  张学友放弃上春晚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siyee”说:“张学友一直都是很重视家庭的人,肯定是想和家人一起过年所以就没有参加。 ”更有网友大胆猜测,此次不上春晚肯定另有内情,“张学友是不想被春晚的条条框框所限制。 ”

  首席记者陈妍妮记者李娜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