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承认节奏偏慢 称陈道明是可爱小老头

2013年01月12日22:23  新浪娱乐 微博
高希希阐述观点 高希希阐述观点
高希希笑称陈道明是可爱小老头 高希希笑称陈道明是可爱小老头
高希希笑称盒饭都涨价 高希希笑称盒饭都涨价

  质疑六:情节拖沓节奏缓慢?

  回应:我女儿也这么说二轮播出会修正

  新浪娱乐:但也有不少网友反应说现在的剧情节奏有些拖沓,光秦军仪仗队就看了十几分钟。

  高希希[微博]这个提的对,我女儿也跟我提出过这个问题,那天我回到家里以后,我特别问我女儿,她还不到12岁就说:“爸爸,实在对不起,我跟你没缘分。”我说“怎么了”,她说“这有点慢啊”,她给了我一批观众的视角。我反过来又看,也觉得是有问题,但当时沉浸在整个历史氛围里,觉得好像还够,但是现在看来观众会有烦的感觉。我昨天还跟我爱人说,等第一轮播完,第二轮的时候我再重新修改一下,有些地方有瑕疵,昼夜赶工过程中确实有很多小问题,网友们提的都非常准确。

  质疑七:中国最奢侈电视剧“贵”在哪儿?

  回应:劳务费上涨了,盒饭价钱也翻倍了

  新浪娱乐:这次《楚汉传奇》的投资是2.4亿,堪称中国最贵电视剧,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

  高希希:《楚汉传奇》面对的是太多世界上著名的历史战役,不去表现又不是我这个戏要的理念和风格了。冷兵器时代的战争,也是我挺兴奋的一个视角,那一部分是特别需要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我们一千五百人,要拍十天才能拍出一万五千人的感觉来,一个城墙的长镜头我得一组一组拍,一千五百人反复攻,一直拍到远处,上千个人一天工作不了几个小时。

  新浪娱乐:用语宏大场面的投资占了多少?

  高希希:大场面的拍摄,再包括一些化、服、道的费用,占了三分之一多一些,1亿左右。

  新浪娱乐:其它方面的分配是怎样的?演员的片酬占了多少?

  高希希:物价上涨很厉害,光盒饭价钱就比新《三国》时翻了一倍,人员的劳务费也上涨了。演员的片酬我很难算出一个正确的比例,我只能说所有这些演员都是降低身价来的,《楚汉》的一线明星用了6个,陈道明、杨立新[微博]、段奕宏[微博]、孙海英[微博]、何润东[微博]、秦岚[微博],二线的又一批,这些(费用)已经很了不起了,他们不降低身价我根本承受不了。这个跟新《三国》还不一样,新《三国》用的一线明星还没那么多。

  新浪娱乐:陈道明在演员片酬中占的比重大吗?

  高希希:没有,陈老师占的比重很少,我也没法说其它的,我很诚恳地说这句话。

  新浪娱乐:这部剧投资那么高,现在投资收回得怎么样?

  高希希:首轮、二轮基本都收得差不多了。

  新浪娱乐:担不担心吐槽会影响接下来的销售?

  高希希:不会影响,这个特别正常,编剧有编剧自己的想法,对于一个这么大的作品来说,这样那样的争论都非常正常,一致面对最好,大家都在一个大家庭里,别老把自己往门口掰,何苦呢。

  质疑八:陈道明是“戏霸”?

  回应:他是个注重细节的可爱“小老头”

  新浪娱乐:因为陈道明很少接受访问,他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您给我们还原一个真实的陈道明吧。

  高希希:私下里他极其可爱,我们叫他“小老头”,他又是个极其舍得的人,所有的事都是他在帮我。他老说,你赶紧去忙别的,晚上这些工作人员我请他们吃饭,大家太辛苦,一方面也沟通沟通人物,他不用剧组的钱,而是自己掏钱。

  新浪娱乐:有人说他很难合作,甚至有“戏霸”的说法。

  高希希:未来的光环是套在我头上的,我要是傻才怪,不像某些人搞得那么傻,这不是背黑锅,这是给你上光环,是帮你出招完善人物细节,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每每出招我们都商量好,古装戏跟现代戏不一样,我要准备很多东西。其实,我通过一年的了解,深深地敬佩这个老大哥,从开始的不理解到最后的敬重他。

  新浪娱乐:不理解?

  高希希:我觉得是对我们的一种触动,第一到现场他是不坐的,他说一坐神儿就跑了。作为导演他年纪比我大,他不坐我也不好意思坐,有时候我没办法实在太累了,我得把监视器的线拉得老远,我偷个懒坐一下,但是坐下来心里都不安。仔细比一下,你以前是特别心安理得地坐在那,一切都很正常,别人累了别人也可以坐,但现在你是导演,人家在为你工作,这时你心里就有一种说不清的滋味,下意识地就不好意思了,就得站起来。后来慢慢了解了是他做事情的严谨态度。

  新浪娱乐:他很认真地对待表演。

  高希希:《楚汉传奇》是9月底开拍的,他的服装是那种麻的粗布裤子,那个时候还没啥,拍着拍着就严冬了,但为了形体好看他还是穿那么多,我说陈老师你这里头得穿啊,他说不能穿,昨天穿了棉毛裤感觉就不对了,所以他又脱了,就这么扛着,零下十五度坚持不穿最后感冒了,给我急坏了。还有一次进项羽的大帐,他“哐当”一下跪下了,因为那个帐篷地板每天要拿水拖,一拖就一层冰,我说你垫个护膝啊,他说不要,你一戴上就不知道疼的感觉了,我是要用疼的感觉去面对这个人物的。

  质疑九:陈道明自带导演进组?

  高希希:我时刻在他身边,导演是我请的

  新浪娱乐:据说合作之前,陈道明看了所有您导的戏。

  高希希:是,他说,我为什么选择你?我是在选择一面镜子,能让我看清楚自己的一面镜子,我要有问题你必须说,你别什么都叫好。要有问题你不说,你这镜子就废了。有一万个人叫我好,我干嘛要你叫我好?

  新浪娱乐:但您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旁边做他的镜子啊。

  高希希:我必须每时每刻,他要求我必须每时每刻,这个没办法,只要进现场我必须在边上,晚上我们讨论剧本都在一起。我不到场他都可以拒绝拍摄,这个是比较严格的规定,是我们努力必须遵守的原则。

  新浪娱乐:坊间有传说陈道明自带了一个导演进组。

  高希希:(笑)那是我的执行导演,叫刘海波。

  新浪娱乐:据传是沈严[微博]导演。

  高希希:没有,沈严是去看望,所以我也要给他挂导演的名字,他说不要挂。沈严导演就是帮忙,因为有时候我要去拍两场项羽的戏,他来了就帮两天忙,因为陈老师跟他也很熟。陈老师绝对不让我离开半步。

  新浪娱乐:沈严导演是谁请的?

  高希希:我请的。

  质疑十:演员集体穿越何润东显单薄?

  回应:关注才会有穿越感何润东特别棒

  新浪娱乐:不少网友认为,与陈道明纯熟老练的演技相比,何润东的表演显得单薄,像是小白兔对阵老狐狸。

  高希希:这个概念观众看得一点都不错,因为本身在年龄段上就是一个小孩对老狐狸的状态,历史上就是这样的,刘邦47岁起事,项羽是24岁,刘邦基本上能当项羽爹了。他当一方的亭长,基本上就是一个游刃有余的市井混混见风使舵,而项羽是一个嫉恶如仇的人,用俗话说就是死心眼。

  新浪娱乐:您觉得何润东把项羽塑造得怎么样?

  高希希:我觉得他塑造得到后面越来越好,我很激动地帮他拍了后面这一段,我觉得这孩子越来越成熟,特别棒,霸王别姬那一段演得特别好,绝望的那个表现非常好。

  新浪娱乐:还有网友说看《楚汉传奇》太穿越了,和新版《三国》里重合的人物就达到20多个,吕布变成了项羽,刘备化身秦始皇,曹丕成了胡亥……

  高希希:这个挺正常的,陈老师演完《康熙王朝》就不能演刘邦吗?观众可能还没转换过来,也可能是关注我的点过高了,才会有这种穿越感。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