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春晚硝烟起 抢大牌抢熟脸抢评委

2013年01月12日02:16  金羊网-新快报
李宇春 李宇春
郭德纲 郭德纲
庾澄庆 庾澄庆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

  自2012跨年晚会各大卫视疯抢"四大天王"之后,"抢明星"似乎成了卫视晚会的常态。各大卫视蛇年春晚在筹办过程中,明星阵容依旧是各台角力的焦点。除了哄抢大牌和 资料视频: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看点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好声音导师,不少退出央视蛇年春晚的明星也成了各大卫视春晚竞相追逐的对象。由于央视春晚[微博]的筹备期长,审核严格以及明星们的档期问题,已有不少明星确定退出央视春晚,其中包括观众呼声极高的李宇春[微博]、张学友等大牌红星,以及姜昆、谭晶[微博]、郭达、巩汉林、林永健[微博]等央视春晚常客。据悉各大卫视已抓紧了第一时机发动“抢人计划”,并开出相当诱人的价码,江苏卫视[微博]已成功邀到郭冬临、小沈阳[微博]加盟,李宇春、姜昆同时加盟辽宁卫视[微博]春晚。

  ■江苏卫视

  小沈阳郭德纲[微博]一决高下

  顺应着春晚重打造语言类节目的大潮流,2013年江苏卫视春晚将语言类节目增至7个,较去年增幅达40%,语言类节目已确定邀郭德纲加盟,郭家班依然会挑起相声的大梁。据悉,郭德纲将带领郭家班携两个全新的原创作品亮相。此次新作品的内容、搭档仍在保密阶段,不过此次郭德纲亲自操刀新作品,剧本更是几经修改。

  而小沈阳也确定亮相江苏卫视春晚与郭德纲一决高下。据悉为了能在激烈的语言类节目角逐中完胜,小沈阳也是事必躬亲,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这次作品劲爆程度赶超《不差钱》,“这次我亲自参与了创作,将近有大半年的时间都在关门造剧本,边写边改,边改边说,题材创意绝对是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为了确保能够一炮打响,小沈阳更是加了“双重保险”,“我这次特地准备了两个剧本。”至于最后选用哪个,小沈阳表示要将决定权交给赵本山[微博],“我会尊重师傅的意见。”

  ■湖北卫视

  成龙[微博]房祖名[微博]父子同台

  湖北卫视“全球华人年夜饭·湖北卫视2013春节联欢会”将于腊月二十八播出,并请来成龙、房祖名、费翔、吴克群[微博]、周蕙[微博]、巫启贤、陈楚生[微博]等来助阵。据悉这次是成龙父子首度同台参加内地电视台春晚。春晚总导演姜鹏透露,此前无论是央视春晚,还是各大卫视的各类大型联欢晚会都曾有意邀请过成龙父子同台演出,但最后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疾而终。所以,此次成龙父子联袂将成为湖北春晚最大看点。姜鹏介绍,成龙将在晚会上演唱他的经典曲目《国家》,房祖名则不仅献唱拜年歌曲《恭喜恭喜》,还会带来其原创作品《边走边唱》。

  对于观众普遍关注的语言类节目的筹备情况,导演组回应称,先后离开德云社的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以及何云伟、李菁两对搭档将集体亮相湖北卫视春晚。而作为80后相声新势力领军人物的嘻哈包袱成员高晓攀[微博]、尤宪超也将为观众献上具有时代感、喜剧感的新作品。

  ■辽宁卫视

  李宇春张韶涵[微博]萧敬腾[微博]加盟

  继张柏芝、庾澄庆[微博]、姜昆加盟之后,据悉低调拒绝央视春晚邀请的李宇春将首登辽视春晚,或将与“雨神”萧敬腾有惊喜合作,届时张韶涵也将华丽同台。去年在影视方面,“贺岁一姐”李宇春在《血滴子》中大显清纯气质艳压全场;舞台方面,她挑战自我扮演“白玫瑰”,与莫文蔚[微博]魅惑合唱颠倒众生。这次她的春晚首秀舞台,虽然具体内容暂不透露,不过其造型和歌曲选择都将全面升级。去年逢开唱就“显灵”遇暴雨的萧敬腾,无奈被封法力无边的“雨神”。新专辑《以爱之名》大走“花样风”,潮男风格挑战歌迷眼球,此番出场将营造出神秘感。有传李宇春和萧敬腾很有可能互唱成名曲。

  另外主持人方面,柳岩[微博]将与姜昆、庾澄庆混搭主持。据悉,柳岩此次还会与春晚剧组商讨“2012style”的热点秀环节,“甄嬛”、“元芳”加码串联“航母style”,力争挑战观众的娱乐想象力。同时,柳岩将携马丽、王宁[微博]等参与由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打造的“水果团队”,上演大尺度喜剧诱惑。

  ■东方卫视

  庾澄庆携新女徒弟亮相

  《中国好声音》无疑是2012年最火热的音乐节目,节目中四位风格迥异的音乐导师为整档节目增色不少,他们也成了各大卫视哄抢的对象。跨年档被台湾和大陆的两卫视哄抢的庾澄庆,在春晚黄金档继续也延续了超高人气,成了各台争抢的“香饽饽”。据悉各大卫视均向庾澄庆发出了蛇年春晚的邀约,而庾澄庆方面继确定参加辽宁卫视后,也答应了东方卫视的邀约。庾澄庆与吴莫愁[微博]的“外星人”师徒组合已成经典,不过今年春节档,庾澄庆将携神秘新女徒弟登场。

  另据悉,东方卫视再一次延续微电影宣传春晚的手法,据总导演侯捷透露,继去年邀请了姚明、金星[微博]等人,今年将有孙杨、凤凰传奇[微博]、林志玲[微博]、黄渤[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杜鹃、蔡少芬[微博]、张晋[微博]、王自健、《声动亚洲》冠军等在内的8组明星参与拍摄微电影,规模超过去年。据了解,林志玲和黄渤自从在金马奖上搭档主持之后,此次东方卫视春晚宣传片将再度携手,“我们这次给黄渤和林志玲设定的角色是情侣,一个是看起来的‘矮挫穷’,一个是性感女神,他们之前将展开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情节”。据悉,东方卫视春晚的宣传片制作已经过半,首支影片最快将于1月中旬上线与观众见面。

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看点回顾

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看点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