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严有女》李幼斌展幽默 妻子史兰芽吐槽

2013年01月13日22:07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幼斌 李幼斌
史兰芽 史兰芽

  新浪娱乐讯 14日晚,都市情感剧《老严有女不愁嫁》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13日下午,制片人吴军,导演顾晶[微博],主演李幼斌、史兰芽、隋俊波[微博]、徐洪浩、江雪,在北京出席开播发布会。剧中,李幼斌一改往日的“硬汉”形象,变身“操心老爹”上演啼笑皆非的“翁婿大战”。此番再度与李幼斌夫妻档上阵的史兰芽,也现场吐槽丈夫有时候很倔,并嗔怪对方管自己的穿衣打扮。

  李幼斌“翁婿斗法”展幽默:演得挺害怕

  在以往的荧屏角色中,李幼斌多以“硬汉”形象示人,其霸气豪迈、威严有加的角色气质深入人心。此番在都市情感剧《老严有女不愁嫁》中,李幼斌彻底喜剧了一把,饰演一位“操心老爹”严查令。侦察兵出身的严查令爱女如命,退休后发挥起余热,利用DNA检测、GPS定位、测谎仪等高科技,为女儿的感情生活把起了关,与未来女婿闻文刚(徐洪浩饰演)之间上演了一出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翁婿斗法”。

  谈到自己剧中的角色,李幼斌坦言刚开始演起来“挺害怕的”,“我没演过喜剧篇幅占这么大比例的戏,以前的人物就是有幽默感也是偶尔展露一下,所以其实挺害怕的”,李幼斌继续说,“起初我并不敢放开演,直到导演说用真实的表演方式就行,我一下就放开了,再后来又怕放得太开,还不断问导演有没有演过。”

  史兰芽嗔怪:李幼斌很倔,还管我穿衣打扮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严有女不愁嫁》中,李幼斌史兰芽再次夫妻档扮演一对夫妇。与妻子共同拍戏,李幼斌自觉不错,“她可以经常给我做做饭啊”。不过,太太史兰芽却有一肚子“苦水”要倒,“他跟其他演员合作从来没要求,跟我对戏时就比较苛刻;他还是个时间观念特强的人,有时候我因为化妆稍微晚了一点,他电话就打来了‘你为什么这么晚’,人家现场制片还没催呢;我出来参加活动,他还要求我不能化太浓的妆,衣服不能穿得太鲜艳……”

  不过,谈到生活中的丈夫李幼斌,史兰芽仍然难掩一脸的幸福,“李幼斌生活中挺有幽默感的,说话特别有意思,他还特别顾家。”不过,史兰芽也笑言丈夫跟剧中的严查令有一点挺像,就是都特别倔,这时她的对策就是“冷处理”,“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就绷不住了,主动过来说话。”

  隋俊波开始不会演喜剧 曾劝导演“退货”

  在《老严有女不愁嫁》中,隋俊波饰演老严的女儿严小灿,纯真善良但也勇敢捍卫爱情。隋俊波笑言,都说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但自己这个小棉袄却胳膊肘往外拐,为了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与爸爸斗智斗勇,甚至刀光剑影的。对于这样一个同样有喜剧色彩的人物,隋俊波坦言,开拍前三天自己一直找不到感觉,对于喜剧有些有心无力,颓废一阵后曾劝导演顾晶“退货”,后来在剧中男友徐洪浩的激发下,才慢慢找到了状态。

  隋俊波还自曝,印象中自己的爸爸也跟严查令很像,十分严格地“控制”女儿谈恋爱,“我在外地上学时,我爸爸一周写三封信劝我不要谈恋爱,现在却总是催着我赶快找个人嫁了。”(陈家堃/文 孙慧/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