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渐入高潮 后半部看点升级典故多

2013年01月18日18:22  新浪娱乐 微博
金戈铁马,十面埋伏 金戈铁马,十面埋伏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执导、汪海林和阎刚编剧、陈道明、何润东[微博]、段奕宏[微博]、秦岚[微博]、李依晓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史诗大戏《楚汉传奇》已经播出过半,剧情随着秦的灭亡也逐步升级愈发紧凑,渐入高潮。

  一方面随着破釜沉舟,收服章邯,项羽已经露出“霸王之相”;而另一方面刘邦改名到处搜刮人才也整装待发进军咸阳!楚汉争霸的局面即将形成。伴随着秦朝国都咸阳城门的缓缓开放,刘邦从子婴手中接过了玉玺,彻底宣告了大秦王朝的灭亡,而楚王“先入咸阳为王上”的约定让刘邦、项羽一对反秦斗士终反目,一张真正的楚汉争雄大幕即将拉开。

  持续热播 收视率回升

  《楚汉传奇》编剧将历史与人物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从历史记载和民间传说中提取精粹,另一方面又围绕人物命运延伸出更多的发展空间,借用层层相扣的人物命运来给观众讲述楚汉之争,尤其是最具代表的两个日后权谋天下的风云人物——一身痞气的草寇皇帝刘邦和猛将项羽。随着剧情的深入和日渐凑,该剧持续热播,收视日渐回升。

  看点升级典故颇多 面对质疑下半部给出答案

  为了尽量真实的还原楚汉那段历史,导演高希希剧根据《楚汉传奇》终两人的命运将这部长达80集的电视剧分成上下两部分。前一部分就是讲述刘邦联手项羽联手灭秦,后半部分就是灭秦之后刘邦项羽反目成仇,兄弟相残。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发展,最终项羽乌江自刎,刘邦封帝,楚汉相争告一段落,终成一段历史传奇。

  面对上半部剧情节奏偏缓的问题,高希希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目前许多影视作品都已经对楚汉的故事给了一个详尽的展现,但是为什么形成楚汉的格局,许多人都一知半解,秦朝的暴政导致了民不聊生,横尸遍野,致使许多仁人志士揭竿而起,经过一系列的反秦运动才形成最后的楚汉相争,从创作思路上属于欲扬先抑。但是从41集开始,整个剧情进展就会趋于紧张,无论是文戏还是武戏,都有精彩的展现。而大家熟知的“巨鹿之战”、“破釜沉舟”等众多典故,也将在下半部揭晓。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