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李依晓打造高情商虞姬

2013年01月23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依晓版虞姬温婉典雅 李依晓版虞姬温婉典雅
李依晓演绎虞姬青涩爱情 李依晓演绎虞姬青涩爱情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执导的80集史诗巨制《楚汉传奇》正在安徽、天津、浙江、北京四大卫视热播并备受关注,而作为剧中的重要历史人物,饰演虞姬的李依晓也引发观众热议,赞美与批评两种声音并存。尽管虞姬和项羽的感情互动也被质疑过于琼瑶风,但很多观众也称赞新虞姬李依晓很有东方美,温婉典雅很符合虞姬在观众心中的形象。李依晓也表示自己饰演的虞姬更完整,更富“人情味”,在陪伴项羽的同时还要医治他的心灵创伤,是一个治愈系角色。

  李依晓:虞姬是经营爱情的高手

  在《楚汉传奇》中,我们通过高希希导演的镜头不仅看到了波澜壮阔的史诗岁月,还看到一个专属于虞姬项羽的爱情故事。虽然时光跨越千年,但虞姬和项羽的爱情却格外的青涩和纯净。不少网友表示,看完李依晓的表演,才发现原来虞姬还有小女人 的一面。但虞姬并没有成为项羽爱情的附庸品,而是用自己的智慧和善良来经营这份感情。“军中缺粮,善良的虞姬并没有直截了当的去要求项羽采取措施,而是以自己胖了为借口,主动显出口粮,以此来说服项羽。”谈到这场戏,李依晓笑言自己要向虞姬多多学习,“虞姬温言细语的便把问题解决了。她的EQ(情商)很高,这点我非常敬佩。她让项羽看到了女人智慧的一面。爱情不是一味的讨好,它需要两人一起用心经营,这里面花费的心血不比行军打仗少到哪里去。”

  “虞姬是项羽的心理医生”

  《楚汉传奇》是一部用现代人视角拍摄的古装巨制。许多耳熟能详的典故都被赋予新的内容。“做女人难,做一个英雄身边的女人更难。”这几句调侃的话,彰显出李依晓对角色的深刻理解。“虞姬陪伴项羽的同时,也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李依晓认为项羽虽然英雄,但还是凡人,也需要有人来安慰,尤其是坑杀了二十万秦军士兵后,项羽的精神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没有虞姬的陪伴和开导,项羽也许会陷入走火入魔的困境。

  在一场倾听项羽心声的桥段中,李依晓版的虞姬不再是俏皮可爱的伴侣,而是一位温柔亲切的心理医生。面对失魂落魄的项羽,虞姬选择了倾听。当项羽放声大哭时,虞姬又用温暖的胸怀宽慰了这位盖世英雄。虞姬母性的光辉温暖了项羽脆弱的内心,让他放下过去,振作起来。在首播会上,李依晓曾经说过自己和虞姬早已融为一体,而这一刻,李依晓用自己的表演证明了这句话。

  目前李依晓正在拍摄的古装传奇大戏《新洛神》,颇具古典气质的她在剧中饰演女一号甄宓。而她与斯琴高娃、聂远[微博]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剧《非嫁不可》也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李依晓表示自己在忙碌之余一定会收看《楚汉传奇》,和观众一起品味虞姬项羽这段千古绝恋。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