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雳剑》张若昀:工作跟爱好契合是幸事

2013年01月23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员张若昀 演员张若昀

  新浪娱乐讯 由梦舟文化制作出品的最新抗战作品《雳剑》,1月23日起将陆续亮相黑龙江、云南、河南卫视。在梦舟前两部收视佳作《雪豹》和《黑狐》中,均有出演重要角色的青年演员张若昀[微博],《雳剑》中首次跨年龄挑战“严颂声”一角,演绎沉稳冷酷又有民族大义的少将师长。

  每小时一瓶藿香正气水

  《雳剑》从创作之初几经磨难,历经严寒酷暑,演职人员都吃了不少的苦。张若昀对此有切身的体会。

  “我是在2012年2月份进的组,是大冬天,每天拍完戏都要洗很久的热水澡才能恢复体温。拍到要牺牲的时候已是6月份的酷暑时节。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我当时只剩下四五天的时间,而牺牲那场戏的剧本刚刚完成,必须要在那四五天拍完。”

  当被问及是否有中暑时,张若昀说,“那四五天是横店最热的时候,每天都有44、45度,奔跑、开枪、躲炸点,穿着军装,不是中不中暑的问题了,而是天天就是在中暑的状态中度过的,每小时都要喝一瓶藿香正气水。”

  我不太会记得痛苦的事

  虽然一直动作戏不断,所幸没有受过大伤的张若昀,谈起普通观众看来很危险的战争场面,表示磕磕碰碰是经常的事。

  “我是个不太会记得这些事的人,痛苦的事在我这是记不住的。从现在到以后,我会记得的是,2012年的2月份到6月份,我拍了《雳剑》,演了严颂声,而不会记得那年夏天我中了一次暑,因为中暑不是我的正事。”

  能力跟机遇都重要

  电影学院一毕业,就接拍到《雪豹》、《黑狐》等高质量的作品,很多人说张若昀的演艺道路走得如此顺风顺水,简直幸运。对此,张若昀觉得,“每个人的情况、能力、机遇都不同,不是那么好去简单概括的。人没法假设说,我站在别的位置,或者别人站在我的位置上会怎么样。我觉得能力跟机遇是不可分割的。”

  庆幸工作与爱好能契合

  从《雪豹》到《黑狐》再到《雳剑》,紧接着是拍摄中的《恋歌》,张若昀似乎一直没有休息过。让人颇为好奇,他是如何平衡工作与自己的业余爱好的。

  “我不想把爱好和工作分得太开,就是我还挺享受拍戏的过程的,拍戏就能带给我很多的快乐。我对爱好的一部分需求可以在工作中得到,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开心的状态。其他的时候,只要有一点点休息,有一个放松和缓冲,去接受一些新鲜事物就可以了,我没什么特别想培养的第二爱好。”与此同时,他也对没有固定的时间去培养第二爱好,略感遗憾。

  “除了演戏之外,我的爱好挺杂的,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休假,所以一直不能培养一个长期的第二爱好。前一阵就比较喜欢去郊区、草原什么的,骑骑马溜达溜达,吹吹风,主要是感受一下,看看景色。”

  杨晓娇/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