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十三钗》开机 宋佳版玉墨展傲骨(图)

2013年01月23日15:23  青年时报 微博
小宋佳 小宋佳

  时报讯 改编自严歌苓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巨制《四十九日》昨日正式开机。该剧由严歌苓编剧、张黎执导,会集了张嘉译、小宋佳[微博]、张歆怡[微博]等实力演员,以审判的形式讲述了南京被日军攻占后,49天内发生的人间惨剧,反映了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与人性救赎。小宋佳将在剧中饰演风情万种的“玉墨”,而张嘉译则挑战起了电影版中贝尔饰演的“神父”一角。对此,小宋佳直言,自己的诠释重点不在于玉墨的风情和曲线,而是她的才情和傲骨。张嘉译则表示,自己对小宋佳版的玉墨“没有期待”:“小宋佳的表演高度已经在那儿了,我们彼此信任,这很重要。” 

  □时报记者 王怀宇

  因为有电影在前,电视剧版的主演也受到媒体的“分外”关注,张嘉译和小宋佳自然被寄以厚望,对此小宋佳表示,请关注角色内心,不要关注风情和曲线上。“南京沦陷后,大部分南京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救国热情高于生命,不可能有展现风情和玲珑曲线的心情,请大家多关注人物内心和命运。我对玉墨最初的印象是有才情、有傲骨。”

  电影《金陵十三钗》里,贝尔饰演的冒牌神父和“谋女郎”倪妮[微博]饰演的玉墨令人印象深刻,他们的感情更令人唏嘘。同样,《四十九日》里也有这样一对乱世佳人,只不过玉墨还是玉墨,神父则换成了张嘉译饰演的“法比”。张嘉译称:“这小子是个中西矛盾体,特殊的经历和命运巨变让他异常挣扎,所以在表演上很有挑战性。”谈及与电影版的对比,张嘉译和小宋佳都表示将按自己的风格去诠释,不惧比较。小宋佳说:“相同的角色,不同演员有不同的表演。我将用心去演玉墨,至于演得好不好,还是交给观众去评价。”

  另外,小说中玉墨和法比的感情比较平淡,电视剧中则增加了两人的感情戏。这也是张嘉译和小宋佳继《悬崖》中演假夫妻后,再度牵手演情侣,可谓该剧一大看点。然而小宋佳却表示,这次的感情戏一点不浪漫,“除了和法比从排斥到相知,风尘女玉墨和旧情人孟先生、国民党军官戴涛也有情感纠葛。地位、战争、死亡毁了她的爱情,也让她在绝境中真切感受到情感的抚慰,充满力量地活下去。”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