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韩信大点兵 显段奕宏大将气质

2013年01月23日16:42  新浪娱乐 微博
韩信(段奕宏) 韩信(段奕宏)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何润东[微博]、段奕宏[微博]共同演绎的史诗大戏《楚汉传奇》正在热播。片中,韩信前四十集的戏份较少,且偏重于韩信的隐忍负重,抱负远大;后四十集楚汉相争时期的韩信,他以其对时局和战场态势有独特的见解,以其用自己的军事才华襄助刘邦,定夺江山,其中被人熟知的韩信点兵,在段奕宏惟妙惟肖演绎下,不仅再现了韩信气吞山河的气派,同时也彰显了段奕宏沉稳厚重的大将气质。

  陈仓暗渡后,韩信率兵不仅水淹废丘、连败魏兆国,而且还背水一战,以众击寡,汉军本来就信服自己的统帅,这一来更相信韩信是“神仙下凡”、“神机妙算”。于是士气大振,一时间声明大噪,实力大增,韩信用自己的军事才华襄助刘邦,同项羽定夺江山。和韩信节节获胜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刘邦在与项羽的交战中,被项羽打得落花流水、东躲西藏。刘邦担心韩信略施手腕就将军势盛极一时的他玩弄于鼓掌之中,为安抚韩信,刘邦置酒相邀。当刘邦问及带兵取胜之法时,韩信坦然相对,当然是多多益善。

  在片中,段奕宏在韩信的塑造上,从之前的隐忍少年,到满怀抱负、坚持自己梦想的青年而被迫离乡背井,他的一言一行在段奕宏细致的演绎下,将韩信的角色性格到影片的风格,都保持着高度的统一,不止一面的韩信性格塑造感染了观众;更有萧何月下追韩信,刘邦设坛拜将韩信,段奕宏从一介草民的韩信演到至高荣耀的大将军,他呈现给观众一个足智多谋、骁勇善战的英雄气概和指挥才能,塑造了旷世英雄形象,用冷静的头脑来指挥战斗,让所有人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和战斗技巧,百战百胜,不仅还原了韩信的身影,也凝聚了韩信的精神,从全新的角度给韩信增加了很多的内在气质,也是段奕宏在演绎事业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