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前传》遭争议 尤小刚:没人天生特工

2013年01月23日17:16  天天新报

  两年前,一部《内线》再造谍战剧收视神话,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内线前传》正在东方电影频道首播。但是冲着《内线》去追剧的观众却忍不住吐槽,这部打着谍战外衣的电视剧,看起来更像是一部爱情剧。对此,该剧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尤小刚[微博]回应称,谍战剧拍到现在,应该从无所不能的特工身上转移到对普通人情感命运的关注上。

  不同于一般热播剧续集讲述的是后续故事,把《内线》故事从解放战争拉回到抗日战争的《内线前传》,同样也让该系列男女主人公梁冬哥和楚香雪的特工功底彻底“归零”。观众再看不到原本由钟汉良[微博]扮演的特工“梁冬哥”的沉着与从容,《前传》中改由孙耀威扮演的“梁冬哥”在完成任务时屡屡由于经验不足而出现险情,而楚香雪为了第一时间把孤儿院院长马德钟[微博]的汉奸身份传出去,竟自作主张违反组织纪律跑到接头的旅馆,并把一张写着“某某是间谍”的纸条塞进了空无一人的客房门缝里,几乎把自己的上级置于死地……这样的情节设置,让观众不禁吐槽:“从没有见过一部那么设计幼稚的谍战剧,关乎国家生死存亡的事能如此儿戏吗?”对于观众的质疑,该剧艺术指导尤小刚回应道:“《内线》讲的是成功,《内线前传》讲的是成长。当初定下写‘前传’就是想在谍战的大背景下,更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和命运,因为没有人是天生的特工胚子,在成为精英特工前,他们一定都是普通人。”

  《内线前传》看不到一般谍战剧里如杀人游戏般精彩的心智对决,倒有点“戏不够爱情凑”的味道。梁冬哥第一次为地下党做事、以及加入敢死队抗日似乎只是为了楚香雪,而更让“内线”迷不能接受的是,梁楚单纯的情侣关系,却在“前传”中硬生生插进了一个“梁冬哥”的痴心追求者李婉。对此,总导演陶玲玲[微博]回应称:“梁冬哥和楚香雪的感情过于压抑,所以增加了梁冬哥和李婉这条感情线让观众有个释放。这一段段情感,不但决定个人命运,也左右着谍战的发展态势。”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