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首次联排 席琳-迪翁将唱《茉莉花》

2013年01月29日10:24  新闻晨报
席琳-迪翁 CFP图片

  晨报记者 陈文

  随着蛇年春晚的日渐临近,昨天央视蛇年春晚举行了第一次带观众大联排。在所有演员全都登台亮相之后,央视蛇年春晚的包袱也尽数抖出——世界级流行天后席琳-迪翁如期“亮相”,与宋祖英一起演唱一首中文歌曲《茉莉花》,郭德纲[微博]和于谦[微博]的相声亦填补上以往的“赵本山[微博]时段”,成为今年春晚的压轴节目。

  央视名嘴开场从天而降

  今年央视春晚[微博]的出场可谓是别具一格。取代以往明星开场的惯例,昨天的联排上最先亮相是央视的主持人群——朱军[微博]、董卿、李咏[微博]等六位主持人携康辉、欧阳夏丹、刘建宏和鞠萍等央视主持人一起,一边唱着《欢乐中国年》等以往春晚上唱过的经典歌曲,一边从一台从天而降的“天梯”上降落。

  开场的这架“天梯”证明了央视春晚今年在舞美环节上下足了功夫。开场前,“天梯”被隐藏在演播大厅的顶部,随着开场音乐响起,主舞台顶部天幕打开之后,就成为一台20多级的梯子,视觉效果十足。

  席琳-迪翁混搭宋祖英

  蛇年春晚的明星大腕们已经被媒体曝得一干二净,而唯一的悬念国际天后席琳-迪翁也在昨天被揭晓。在现场主持人的串词中,席琳-迪翁的春晚首秀将是和宋祖英一起联袂演唱经典民歌《茉莉花》,而整个过程是由宋祖英先亮相开场一段时间后,再由席琳-迪翁搭着升降台现身,中外两位歌后一起用中文高唱《茉莉花》。

  合唱完毕后,席琳-迪翁还会用中文向全国观众拜年。随后,天后将独唱自己的经典曲目《我心永恒》。

  郭德纲压轴“替补”赵本山

  没了赵本山,还有郭德纲。今年,郭德纲“替补”临时退出的赵本山,在往常本山大叔出现的压轴时段登场。而昨天亮相彩排现场的郭德纲、于谦组合,此次也曝光了他们的春晚相声《追着幸福跑》,整个节目“笑果”不断,新意十足。

  今年的流行语“你幸福吗”也成为郭德纲的段子。在谈到自己幸福的一天时,他幻想一早起来喝咖啡,“一定要配着香菜。”而在于谦的追问下,郭德纲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竟然还称“咖啡就着大蒜也行”。而在相声结尾,烤串店开了,门外却又打起架来,还引来了记者要采访,郭德纲说,很多记者问我幸福吗?“我说我姓郭!”

  外国友人合唱《难忘今宵》

  今年零点倒计时的主题将是灯笼。六位主持人届时将分别提着灯笼上场,为现场观众点灯送灯,而郭德纲和于谦还会在台下为观众送出“合欢灯”。等零点钟声敲响后,全场观众人手一盏灯笼,整个一号演播大厅将会是灯笼的海洋。

  随着春晚结尾的到来,李谷一和经典曲目《难忘今宵》也将一同回到观众面前。不同的是,与往年春晚都是由一些国内歌手联唱不同,这次与李谷一一起演唱的将是五湖四海的外国友人。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