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将为席琳-迪翁打造升降水幕 雅尼独奏

2013年01月29日11:05  北京青年报
央视蛇年春晚进行首次节目彩排 外国演员参与的节目达到4个 央视蛇年春晚进行首次节目彩排 外国演员参与的节目达到4个

  郭德纲[微博]、于谦[微博]合说的相声是零点钟声之前的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也就是说郭德纲今年将代替“小品王”赵本山[微博]成为观众的“炮捻子”。由于赵本山不再上春晚,其休息室也由郭德纲使用。孙俪、李晨[微博]、杜淳[微博]、秦海璐[微博]、王茜华等都将与歌手混搭唱歌。

  昨日下午两点,央视蛇年春晚进行首次节目彩排。从已曝光的节目单看,今年外国人参与的节目达到了4个,流行天后席琳·迪翁、跨界钢琴家雅尼、土耳其大型舞蹈史诗《火》之外,还将在常规项目戏曲节目中引入老外唱京剧。

  雅尼独奏《琴筝合鸣》

  蛇年春晚的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将由央视的名嘴们进行表演,除了6位主持人外,鞠萍、康辉等都将登台。几位名嘴的出场形式和朱军[微博]、李咏[微博]、董卿、毕福剑、撒贝宁[微博]、李思思这6位主持人的出场一样,在歌声中从搭建的升降梯上缓缓降落到舞台中央。歌曲演唱完后,6位主持人致开场词,为春晚拉开大幕。跨界钢琴家雅尼随后登场,钢琴独奏《琴筝合鸣》。从昨日彩排来看,席琳·迪翁将在春晚开场一个半小时后出场,她将先与宋祖英合唱中国民歌《茉莉花》,随后独唱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依旧》。在舞美上,央视春晚[微博]剧组也为席琳·迪翁量身打造了一个会随着音乐律动变换造型的升降水幕,在《我心依旧》高潮阶段,水幕大帘放下,映衬着歌曲,画面感十足。土耳其民族舞蹈《火》,集合了肚皮舞、大鼓舞、爵士舞、华尔兹等十几种传统舞蹈,尤其以性感的肚皮舞、高加索男子足尖舞最为热烈。

  平安[微博]“压轴”《我爱你中国》

  另外,2013年央视春晚沿袭了2012年的混搭风,孙俪将搭档李健[微博]演唱歌曲,杜淳搭档曲婉婷演唱《我在歌声里》,李晨也将搭档其他演员演唱《滴答》。混搭中还有秦海璐、方清平搭档孙涛[微博]、王茜华的小品《我骄傲2》。最受关注的“直通春晚”三名选手,阿普萨萨将率先出场,演唱《山路十八弯》,许艺娜随后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平安“压轴”带来了他的保留曲目——《我爱你中国》。

  小品中,当属开心麻花的小品《今天的幸福2》效果最好,节目围绕两个家庭、一个误会产生。沈腾[微博]扮演的郝剑奉妻子之命给女老板送礼,为证明自己和女老板清白,全程还要开手机给妻子监听,却没想到女老板正在等待前夫回来复婚。误会中,郝剑被女老板拉来做男朋友,而电话另一头的妻子闻听已是大怒。在2012年火遍全球的《江南style》则出现在冯巩的相声剧《搭把手不孤单》中。

  郭德纲代替赵本山当“炮捻子”

  相声中,曹云金[微博]、刘云天[微博]的相声《这事不赖我》效果不错,电视剧《甄嬛转》的“甄嬛体”台词也在相声中出现。最受关注的当属郭德纲、于谦合说的相声《追着幸福跑》。节目中,二人的相声《追着幸福跑》表现一段郭德纲要创业去烤羊肉串的趣事,中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等包袱明显来自网络小段。郭德纲表示预祝“GDG”幸福指数增高,就在于谦对此表示疑问时,郭德纲揭开谜底,“GDG就是郭德纲的简拼”。这也是零点钟声之前的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也就是说郭德纲今年将代替“小品王”赵本山成为观众的“炮捻子”。由于赵本山不再上春晚,其休息室也由郭德纲使用。

  彩排现场郭德纲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到为春晚准备了多长时间时,他笑称:“20年来净看春晚了,这就是我们准备的时间。”郭德纲坦言对这次春晚非常重视,“从编创、修改,一次次地开会,是说相声这么多年来下得工夫最大的。”郭德纲还称自己的节目已经过小范围的测试。“效果还是不错的,但也一直在修改,要把握住春晚的气氛,也不能失去表演风格。”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