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贯中获邀参加湖南卫视春晚弥补遗憾

2013年01月29日12:11  天天新报

  经过两期的角逐,第一期排名第三的黄贯中[微博]却意外成为《我是歌手》第一位被淘汰的歌手,不过记者昨天获悉,湖南卫视[微博]即刻邀请黄贯中参加芒果小年夜春晚的录制,与内地摇滚之父崔健实现摇滚界首次强强聚首。另据悉,仅仅播出两期的《我是歌手》已经取得全国7.56%的收视份额,那英[微博]、毛阿敏等大腕纷纷表示出对该节目的兴趣,有望参加。

  黄贯中遗憾出局《我是歌手》

  在上周末播出的第二期《我是歌手》中,由于赛制要求,歌手不能再唱自己的歌,只能自选歌曲加以改编,当晚几乎所有歌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煽情歌曲,而且改编的力度普通观众也很难用耳朵来分辨。唯独黄贯中选择了用一种“实验性”的方式将张学友的经典名曲《吻别》改编成摇滚版。这一改编,让无数业内人士叫好,但500位观众评审似乎不太习惯这种改编。在随后公布的排名中,黄贯中分别以第三名和第七名的名次,不敌两次分别排名第七位、第六位的陈明[微博],成为节目首位被淘汰的歌手。面对这两天歌迷的“打抱不平”,黄贯中又在昨天凌晨4点多的微博中写道:“音乐没有所谓公不公平的,只有个性,或许‘摇滚’是邀我参与的原因,同时也是淘汰我的原因……所以赞许反而令到我更迷失,我能输了比赛但却不能输了方向。希望其他歌手加油,别让支持你们的人失望,别让我尴尬。”虽然惜别《我是歌手》的舞台,不过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总编室获知,黄贯中已被邀请参加芒果台的小年夜大联欢,而此举也被认为是为黄贯中《我是歌手》的“复活”预热。

  精心挑选500名观众评审

  《我是歌手》播出两期来,已经在荧屏掀起一阵收视狂潮,不过黄贯中的淘汰,也让许多观众对节目计票过程和方式产生了疑问,为此记者采访了导演组,了解了在节目中掌握明星去留“生杀大权”的500位观众评审来源。导演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500位观众评审报名只有通过湖南卫视官网和电话两个渠道,且报名后所有观众都需要填写或回答以下问题:1、申请参与节目的理由?2、你是否曾为一首歌流泪,歌曲名及原因?3、你最喜欢的歌手是谁?请用一句话表达你对他的支持。4、作为现场听审团,歌手要具备怎样的现场表现才能获得你的这一票?接着节目组会将这些信息进行初级筛选,剔除信息不全、不实以及可能是某位歌手粉丝的报名者,随后节目组工作人员将逐个打电话给通过初级筛选的报名者,通过语言交流再度确认身份信息,再次排除可能隐藏的粉丝、可能不公正、不具评判素养的报名者,以保证每次参加节目的500位评审都是公正的。○潘 昕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