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正道是沧桑》马岩成反派专业户

2013年01月29日17:41  新浪娱乐 微博
马岩 马岩

  新浪娱乐讯 曾席卷荧屏的年代战争戏《人间正道是沧桑》自09年播出以来就一直抢占各大频道,近日,该剧成为首届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表彰大会的大赢家,一举囊获了最佳摄影奖、最佳男配角、最佳录音奖等多个奖项。同时,该剧将再度在南昌地方频道播出,引领观众重温经典。

  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风云变幻的华夏大地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瞿、杨两家5个年轻人与黄埔军校里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几乎描写了一部完整的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马岩在该剧中饰演反派汤慕禹,他信奉蒋介石的革命政策,一心反共,与孙红雷等人成为敌对双方,最终,解放战争时他在锦州化装潜逃被解放军俘虏,在被拷问时,汤慕禹死咬住秘密,让杨立仁(黄志忠饰)免于被俘虏的命运。有观众评价:“汤慕禹这个角色优缺点特别突出,比起其他反派有人情味的多,真实的多,可爱的多!”

  出道多年,马岩一直踏踏实实地从事着自己的演艺事业,凭借在《军人机密》、《铁道游击队》、《追捕渣滓洞刽子手》等热播剧中的出色表现,塑造了多个经典的荧幕形象,尤其是多部作品中的反派经典人物,让人记忆犹新。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