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陈道明支招秦岚做大女人

2013年01月30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陈道明秦岚片中大婚
陈道明目光深情
秦岚柔弱端庄
陈道明秦岚深情对视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日前正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持续热播。剧中,秦岚饰演的吕雉初见刘邦就芳心暗许,上演了一场古代版“闪婚”,而两人婚后日子过的也是风生水起。据悉,陈道明和秦岚不只在剧中“夫妻情深”,私下里关系也是非常融洽,拍戏片场,秦岚管陈道明叫“道哥”,陈道明则调侃其为“丫头”,并现场支招秦岚要做大女人。

  陈道明片场玩笑直呼秦岚“丫头”

  电视剧《楚汉传奇》自播出以来,刘邦和吕雉的夫妻生活显然成了该剧的一大看点,两人从略带荒诞的“闪婚”到温馨甜蜜的居家日子,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据悉,相差26岁的陈道明和秦岚,不只在剧中上演了一场乱世中的“忘年恋”,现实生活中也是一对“忘年交”,拍戏片场,秦岚管陈道明叫“道哥”,陈道明则直呼秦岚“丫头”。

  秦岚表示,在《楚汉传奇》片场,陈道明经常跟大家开玩笑、恶作剧,调节剧组的气氛,“道哥是特别幽默的一个人,片场休息的时候,他经常抖个包袱什么的,每次还都抖得特别响,把所有人笑的前仰后翻,他也特别开心,还很会恶作剧,有一次我补妆,他假装不经意的从身边走过,说‘诶,你不要变太漂亮了啊’。”

  陈道明称演刘邦有幸福感  支招秦岚做“大女人”

  陈道明饰演了不少义正严明的皇帝,但《楚汉传奇》中的皇帝有点特别,因为这个角色让陈道明很有“幸福感”,而他也为了“刘邦”苦等了七年的时间,“我都觉得刘邦这个人物会是个很好的素材,可以搬到电视屏幕上,所以多年来手里抓了这么个剧本,不断地调整不断地修改,直到出现了高希希,这一切才顺理成章了。《楚汉传奇》整个团队的创作状态非常好,这帮弟兄在一起,整了6个月,还乐此不疲,劲头十足,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所以我对导演说,不管这个戏的收视、口碑如何,我们很坦然,因为我们尽力了。”

  而陈道明对《楚汉传奇》的“尽力”并不单单体现在“刘邦”身上,在拍戏片场,他就像一个“万能钥匙”,一会是道具师,一会又成了灯光师,还帮导演高希希分担工作,给其他演员讲戏,剧中饰演她妻子的秦岚则是跟他交流最多的,“道哥跟我说了一点,我觉得讲到了吕后这个角色的灵魂,他说,你在表演上一定要突出她的‘大’,这个大不是指女强人的气场强大,而是说吕后她有大的胸怀,大的气度。不像戚夫人、虞姬,她们都是小女人,而你是一个大女人。”(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