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天津卫视重新演绎成名作《摔三弦》

2013年01月30日14:2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赵本山

  退出央视春晚[微博]后,赵本山[微博]成了各大卫视疯抢的对象。昨日,记者从天津卫视了解到,春节期间他在大年初二上演一场“赵氏特别版春晚”,其中将首度在电视中表演二人转的全套绝活,并重新演绎30年前的成名作《摔三弦》。

  重现经典 秀二人转全套绝活再演《摔三弦》

  大年初二晚,赵家班《乡村爱情变奏曲》首播盛典将亮相天津卫视,赵本山、小沈阳[微博]、王小利[微博]和于月仙等人都会亮相。而近年鲜少在电视上表演二人转的赵本山也会首度表演“唱、说、扮、舞、绝”的二人转全套绝活,并将“穿越”回30年前、扮盲人还原自己的成名作《摔三弦》。

  再演《摔三弦》,赵本山非常激动。他对记者说:“我很少能在一个晚会里把二人转的全套绝活都演全了,尤其是最近十几年,基本就是演小品,这次想都演全了。特别是《摔三弦》,这个戏对我有特殊意义,可以说是它成就了我的一生。”

  点评爱徒 对小沈阳不操心 没把知名度看过重

  从大年初三开始,《乡村爱情变奏曲》将会在天津卫视开播。对于该剧,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这部戏已经拍到第六部了,这是一个品牌的戏,过完年了就要看这个戏已经成为观众的习惯了,我觉得第六部是个突破,它比前五部都更接地气儿了。我对这个戏的付出也最多,戏份比前五部都重,从现场导戏到剪戏再到审戏,基本上整个全程我都是跟着的。”

  在说到徒弟们时,赵本山的点评则显得非常“麻辣”。“他们都很介意我的说法,所以我以前从来都没评价过他们。我们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我是家长,对他们都很了解。小沈阳是不用我操心的人,他很聪明,能知道自己哪里不足,然后就去改,所以他进步很快。王小利、张小光、唐鉴军[微博]是属于飙戏型的,他们三个里要是有俩遇着了,拍起来就特别费劲,如果导演把握不住,那就说不定会演多长了,不去喊停,他们的台词都不会断。王小宝是他们的师兄,他能把每个人的戏路看得特别准,还会毫无保留地帮他们。我看到他们现在的状态感觉很高兴,虽然他们比以前有名了,但没有把知名度看得过重,看重了就容易出毛病。” 记者李洪波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