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福帝姬》将开拍 女主角人选引热议

2013年01月31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柔福》曝光概念海报 《柔福》曝光概念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者米兰的小说《柔福帝姬》传出将开拍电视剧的消息。这部以真实历史为基础的小说曾风靡一时。在经历知名编剧薛晓路[微博]长达四年的剧本打磨之后,剧方终于宣布已经建组筹备拍摄。此前网友对柔福一角争议颇多,尤其刘亦菲、刘诗诗[微博]两位小花旦都因华美的古装扮相,成为了粉丝心目中的柔福人选,对此出品方也表示,不排除邀请两人同台PK。

  据该剧出品方透露,由于《柔福帝姬》这本小说篇幅长达近七十万字,剧方也花了足足四年的时间来进行剧本打磨,并将剧名定为《柔福》。据悉,《柔福》的编剧工作由著名编剧薛晓路(《海洋天堂》导演、编剧)全权完成。电视剧版不仅还原了小说本身的起伏跌宕,同时还加入了很多戏剧元素。

  目前,《柔福》的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剧方透露目前正在进行演员甄选。此前有不少书迷都提出柔福的最佳扮演者是刘亦菲或刘诗诗,这两人的古装扮相都非常华美,非常具有公主气质。更有网友称两人容貌有几分相似,说不定两人可以分饰柔福、婴弗。对于网友的建议,剧方也表示目前正在考虑,也不排除会同时邀请两个人出演《柔福》的可能。剧方坦言,拍摄这样一部恢弘的历史戏,很有难度,所以非常希望能够选出让书迷满意的“柔福”。

  北宋末年,时局混乱,宋徽宗最宠爱的女儿柔福在乱世中降生。时值国家最危难之际,柔福作为皇室一员,同父兄一道成为番邦的阶下囚,亡国公主在荒蛮之地苟且偷生,受尽折磨,由此还引发一桩“真假柔福”的历史疑案。《柔福帝姬》这本小说正是以这一真实历史背景作为缘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