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初七开播 性感拉丁引爆全场

2013年02月16日0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梁岱靑 梁岱靑
梁岱靑 梁岱靑

  新浪娱乐讯 这里汇集了中国最顶尖的舞者,这里凝聚了中国人的舞蹈梦想,这里是中国舞者内心的真实呐喊,这里是爱,是感动,是自由。风靡全球的电视舞蹈真人秀《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将于2013年2月16日强势登陆中国,《自然堂舞林争霸》——东方卫视新春巨献,就在正月初七晚21:05,敬请期待!

  37岁肚皮舞妈妈

  引发男女导师的“性感大战”

  她拥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她是一位37岁的妈妈,她还是一位MBA金融硕士,她就是来自新加坡的王海青,带着她独有的“海青style”肚皮舞来到了《舞林争霸》。8年前王海青毅然放弃了金融业的工作,学习了肚皮舞,从此对舞蹈的爱便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她在新加坡拥有自己的舞蹈学校,最大的梦想就是想提高肚皮舞的艺术层次。在一袭红裙的掩映下,海青悦动的舞姿更加衬托出曼妙的身姿,也引发了一场导师之间的“性感大战”。金星[微博]说:“女人看女人,只是欣赏她的身材很美,而男人却会浮想联翩。”这话也吓得马上要升级爸爸的陈小春[微博]一头冷汗,拿着手中的票很是纠结,“我给你票,回家怎么办?”最终小春的票有没有送出去,还请锁定《舞林争霸》第一期节目。

  性感拉丁引爆全场

  方俊大方登台与之共舞

  在大众的印象里,拉丁舞都是要两个人跳的,但在第一期《舞林争霸》中,一位女拉丁舞者就向观众证明了,一个人的拉丁也很精彩!这位舞者来自广西南宁,名叫梁岱靑。她一身银色亮片连衣短裙,脚踩金色细高跟,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用激情征服全场,引得尖叫不断。她在单人拉丁中加入了爵士元素,每一个扭腰,每一个甩头都性感十足,让准爸爸陈小春都不禁扶了扶镜框,瞪大了眼睛仔细瞧,连连感叹:“很性感!”杨丽萍[微博]看完后也说她“无可挑剔”。

  梁岱靑的一舞让导师席上的方俊感慨万千,他说:“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我的舞伴。”此言一出,台下观众立即怂恿方俊上台跳一个,身旁的杨丽萍揶揄道:“你惨了。”也许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感觉是否正确,方俊顺势走上了舞台,冒着“扭了腰”的风险与梁岱靑共舞一曲。舞毕,方俊还模仿学员站到麦克风前,可怜兮兮地说:“杨老师,请给我一票吧……”不过,他也肯定了自己的感觉,“出于私心”为梁岱靑拉票:“她就是陈昭!为了中国国标舞的未来,请导师们给她一票吧。”

  《舞林争霸》的舞台上国标舞高手不少,刘潇和高雪虽是临时搭档,但两人之前都已在国内拉丁圈名胜斐然。高雪更是阔别舞台2年后重新回归,只想再次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两人也是金姐的“老熟人”了,金星在《舞林大会》当评委时就一直看着他们教明星跳舞,为明星伴舞。“《舞林大会》人家看明星,没看到你们,拉丁圈的奖也只有自己人知道,只有《舞林争霸》给了你们属于自己的舞台。”金星认为他们来到这个舞台是来对了。

  反串舞者卸下红妆

  随心而舞跳出自我

  才华横溢的舞者在中国实在是数不胜数,但并不是每一个舞者都有机遇让大家认识到他。他们虽有极高的舞蹈天赋,却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参加商业演出去跳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舞蹈,慢慢失去一个舞者的灵魂。27岁的孙科也是这芸芸众生中一位平凡舞者,而他渴望通过这个舞台证明自己,渴望让所有人看到他真实的舞蹈能力,看到随心而舞的孙科。

  当孙科穿着高跟鞋登场,便让四名导师惊讶不已。音乐响起后,一个温柔、妩媚的女性角色便出现在舞台上。翘着兰花指,用手半掩着自己的脸庞等花旦动作无一不把女性的美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当孙科一声呐喊撕扯自己衣服时,全场瞬间达到一个高潮。节奏极快的动作和痛苦的表情宣泄着自己的情感,四名导师也被完美的阴阳结合的表演所折服。

  来自成都的孙科从14岁就开始学习舞蹈,可是由于经济的拮据。他不得不去学习收入较高的反串舞蹈来支撑自己的舞蹈生涯。在学舞蹈的过程中,遭遇过很多尴尬,在反串女性的时候甚至遭受到各种谩骂、鄙视和嘲笑。但不少找他演出的人为了所谓的猎奇心,要求他必须反串演出,他始终没有机会跳出自己。孙科是位天才的舞者,既能跳出男人的力量,也可以跳出女性的柔美,可在现实中他却总被扭曲为女性角色,以取悦演出组织者,这让孙科非常痛苦。他期望通过《舞林争霸》这个舞台让大家重新发现,他是一名有思想的舞者,是一个真正的舞者,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反串角色。杨丽萍老师也感触很深,虽然默不作声,但是眼角的眼泪却说明自己已被这位有天赋的舞者所感动。而更多的舞者也诸如孙科一样渴望通过这个舞台来真正证明自己,跳出自己的舞蹈。

  北漂舞者深情起舞

  苦学16载 第一次为爸爸而舞

  8岁离家求学,16载的青春付出,来自安徽蚌埠的张傲月用他的舞蹈深情演绎了一个离家游子对父亲和家人的思念之情。在一首《老爸》的背景音乐声中,张傲月缓缓舞动他的肢体,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柔美的张力却不失力的美感,一摇头一转身似乎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对家人思念的气息,令人动容。歌词和旋律朴实无华,而他用身体舞蹈的演绎则更显得简单而真挚。

  这支令全场观众都为之感动为之鼓掌的舞蹈是张傲月特意为了父母而跳,借助这个舞台诉说他对家人思念的心情。十六年来,是父母一直坚持在背后默默支撑着他。因为家中条件并不好,父母为了让他能跳舞,拼命省钱从来不去看他的演出,还为此卖掉了房子出去租房住,甚至欠了很多外债。在台上一提起父母,难掩心中激动心情的张傲月甚至要深呼一口气才能继续往下说,仍记得小时候母亲带他去北京考学,坐公交车时晕车呕吐不止,为了不影响到别人,母亲竟硬着头皮手捧他的呕吐物坚持了二十几站,而当时刚做完手术的父亲,全身动了四个刀口也坚持要陪他去北京考学,为了省钱不换药不治病,将看病的钱省下来供他上学。对于家人的付出,张傲月动情地表示:“这支舞蹈无法表达我所有的心情”,表示希望通过舞林争霸的舞台能让自己更强大,让父母过上更幸福安定的生活。而这次节目组请来了他的父母来看他跳舞,也圆了他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

  张傲月坚信舞蹈拥有直击人心的力量,而他也的确做到了。在台上跳舞的时候,杨丽萍便忍不住用双手作出“赞”的手势,并频频点头,投以十分赞许的眼神。舞蹈结束后,杨丽萍和方俊更是不约而同起立鼓掌,对于这一段深情的舞动,杨丽萍直言“我见过的中国舞者里,没见过这么好的,他在这一分钟里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中国舞者里像他这样一米八六的高个子却还能跳得如此娴熟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同时坐一旁没站起来的金星也表示:“刚没站起来,我告诉我自己,稳住,稳住,我希望他走到最后”。

  因为舞蹈

  让我们化茧成蝶

  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徐梦璇用一支野性十足的佤族舞震撼了《舞林争霸》的舞台。一个女孩却把男性的力量和动感跳了出来,让陈小春大开眼界。当陈小春问她为何不选一个适合女孩跳的舞时,徐梦璇大咧咧地笑道:“我就是喜欢跳男孩子的舞!我觉得这个舞可以宣泄自己。”四位导师都觉得她跳的不错,她却忍不住道出了自己的委屈:“我学东西很慢,老师说我条件不好,长得又不好看。”听她这样说,金姐仗义出言:“那是你老师自己条件不好,她嫉妒你呢。谁说你长得不漂亮,你长得跟韦唯一样,韦唯就是明星脸。”这样的鼓励让徐梦璇又哭又笑,开心不已。不过金星也让她不要做明星梦,她说明星就像天上的流星一样,一筐筐的,过了就没了。“要做永远的舞者,用身体去表达。”

  黑色连帽衫配上牛仔裤,外加戴着一副V字仇杀队的面具,来自成都的小伙杨凯就帅气地这样出现在了导师和观众的面前,手拿一支玫瑰随着开场音乐翩然而起,一个停顿后将玫瑰向上空抛出,开始了他高技巧的breaking表演,一串高难度的翻滚旋转让见多识广的方俊老师也目瞪口呆了。随着第一段音乐的结束,杨凯将外套和面具甩开,出现眼前的竟是一个看起来有点可爱的大男孩,虽然帅气变成了可爱,但他的动作依旧干脆利落,时缓时急,在强劲的力量过后用悠然的松弛动作来完成对音乐的延伸,自称不懂街舞的杨丽萍老师毫不犹豫的表达了对他的喜爱之情:“我肯定是喜欢你的。”

  这个个子不高的成都大男孩对舞蹈有着一份特殊的喜爱之情,他因跳舞而找回自信,找到成功。“如果不跳舞的话我就是一个三无人员,没有工作,没有爱情,也没有房子,但现在因为跳舞我现在都有了。”

  全新启航的《舞林争霸》就在东方卫视蛇年新春,2月16日大年初七晚21:05,敬请期待!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