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洛神》杀青 上演三国歌舞剧(图)

2013年02月27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洛神海报
杨洋饰演曹植
杨洋和李依晓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浙江崇远联合出品的巨型古装创意歌剧《新洛神》,近日已于象山杀青。该剧由金牌编剧兼制作人简远信亲自操刀,著名导演朱莉莉执导,李依晓、杨洋、李进荣、张迪、姜鸿等当红偶像实力派明星鼎力加盟。该剧主要讲述了兼具美貌与智慧,能歌善舞的传奇女子甄宓的故事,剧中文采翩翩、英姿飒爽的曹植,乱世之英雄曹操,文韬武略的曹丕都钟情于她,可谓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三国版乱世佳人。区别于其他古装剧,《新洛神》采用歌剧形式———将中国传统戏曲和民谣,比如京戏、黄梅戏、花鼓戏、河南梆子、绍兴戏等唱腔和身段都融入其中,与印度“宝莱坞”又唱又跳的电影场面有异曲同工之妙。

  旷世虐恋  人人变成“爱哭鬼”

  甄宓是三国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女性之一,兼具美貌与智慧的她,能歌善舞;使得曹氏父子曹操、曹丕与曹植都对其倾心不已。不过,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心中所爱,她只有放下知她爱她怜她懂她的曹植,嫁给了爱她却不懂她不怜她的曹丕,从此也注定了她与曹植之间一生的悲剧,上演了一段旷世虐恋。

  据悉剧中有很多纠结和悲惨的感情戏,尤其是曹植和甄宓这两位相爱又不能在一起的恋人哭得非常悲伤,饰演曹植的青年演员杨洋表示,“在片场几乎每天都哭得歇斯底里,导演喊完咔之后,自己情绪还是难以抽离,有几次都差点晕厥过去,尤其是在演七步诗这场戏,曹植不仅失去了自己所爱的女人还失去了挚爱的亲人,当天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我悲伤的情绪所感染,收工之后大家的眼圈都是红红的。”剧中饰演甄宓的李依晓也表示,剧中的自己命途多舛,对着自己心爱的男人却只能喊他小叔子,每天都是在又歌又舞地哭着当中度过,剧中甚至连开心的情绪也要用“喜极而泣”来表达,这让李依晓笑言演的很“虐心”,自从来到《新洛神》剧组,每个人都变成了一个爱哭鬼。

  歌舞形式 堪比“宝莱坞”

  《新洛神》这部戏开拍之初,就以特别的歌舞形式受到了广大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制作人兼编剧简远信选择大胆尝试,将把中国传统的戏剧文化经现代元素的加工融入到电视剧中来,以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诠释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对于这种手法,简远信本人也表现出极大的信心。中国古典的戏曲正在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很多值得传承的文化元素如何借助新的文化力量重新登上文化舞台,这不仅是电视人的责任,更是这个时代每个人应该考虑的事。《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唱白被奉为一代经典流传至今,时隔20年,简远信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创新,将戏曲和舞蹈作为切入点,能够引领电视剧一个新的20年潮流。据悉,该剧将会在中国古典风格和模式上的基础上,用多元化的语言表现形式叙述这段感人肺腑的爱恋。这就像印度的宝莱坞电影,将最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元素融入到电影中,以歌舞演绎印度的电影故事,渐渐形成了印度民族特色的电影产业。

  据饰演甄宓的李依晓透露,剧组为甄宓量身定造了很多场歌舞表演,但这些表演并不是单纯的艺术表演,而是紧贴剧情进展和人物心境。有一场戏,是甄宓为曹植而有求于曹操,用的就是娇媚动人的舞蹈来魅惑曹操。李依晓表示在拍摄前,自己都会请专业人士一道创作新的舞姿和歌词。而面对剧中数量如此多的歌舞戏份,李依晓也笑言自己好像走进了印度电影圣地-宝莱坞:“我感觉自己每天就像印度电影里的女主角一样,喜怒哀乐都用歌舞来表达。现在已经有朋友预约我当她的舞蹈老师。这也算一个额外收获吧。”

  经典传说  初探电视剧表达新形式

  《洛神》是部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相传上古大神伏羲的小女儿在洛水溺毙后,封为洛神。因曹植的一首《洛神赋》,为三国时期这段关于曹氏父子的历史故事添加了人性化的情感元素,赋予了丰富的神话色彩。简远信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关于洛神的故事虽然很经典,但它并不像大乔小乔一样那么家喻户晓,这一次选取洛神这个故事题材,就是想通过电视剧这种艺术形式,让更多的观众更详细地了解洛神这个故事,让这个故事能够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话题,也让洛神这个角色更加丰满和真实。”

  《新洛神》这次首次尝试着将具有民族特色的黄梅戏、绍兴戏、花鼓戏等元素融入到电视剧当中来表达剧中人物的情感、诉说跌宕的故事情节。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新洛神》对于歌舞形式的首次尝试,希望能够如同宝莱坞电影一样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并形成中华民族特色的电视产业,更希望华策影视对于影视产业的探索能够为中国的影视产业的变革做出一些贡献!”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