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地面热播 郑嘉颖演绎一代宗师

2013年02月27日16:08  新浪娱乐 微博
《叶问》剧照 《叶问》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叶问》已于正[微博]月十五元宵节登陆山东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该剧由范小天任总导演,张炭编剧,郑嘉颖[微博]、韩雪[微博]、刘小锋、周秀娜[微博]、宋洋[微博]、于荣光[微博]、元华[微博]、梁小龙、徐震、寇振海、邬倩倩[微博]、徐向东、普超英[微博]、柳海龙、蒋恺等众星鼎力加盟。该剧播出之后引起观众的讨论,有网友期待能推出续集。

  《叶问》弘扬中华文化 折射时代精神

  电视剧《叶问》于正月十五在山东齐鲁电视台开播。该剧总导演范小天表示:“《叶问》主旨在于弘扬中华文化,弘扬国术,同时也是一部充满人文精神和历史反思的大剧。武与打不是重点,侠与问才是重点。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叶问,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武者,他代表了那个时代普通人的迷茫与觉醒,反思与追问。”

  另外,范小天还说:“电视剧将乱世的时代风云与寻求武学境界、探索救国之路、遵循东西方文化中契约精神等紧密结合,折射出大时代、大武术的精气神。”

  郑嘉颖塑造一代宗师 观众期待出续集

  该剧一经播出便引起观众热烈讨论。有网友称《叶问》是一部十分认真踏实的戏,希望制作方能延续武林宗师的传奇故事,拍摄续集。

  在剧中,香港影星郑嘉颖诠释了艰难时世中,叶问从初出茅庐到一览众山的宗师之路,收获了观众的好评。在全剧杀青之时,郑嘉颖就表示:“《叶问》是自己近三年来拍的最好的作品,演了这么好的戏,我都接受不了其他戏啦。如果拍续集,还希望可以继续演出。”

  《叶问》成TVB参考剧 遭遇电台抢购

  据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宣发中心总经理吴涛透露,齐鲁台相关领导称赞《叶问》“剧本过硬、幕后强大,是一部人气聚集的精品”。同时,该剧已被TVB抢购全球播出版权,将在TVB覆盖的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家及地区进行全球大联播。TVB内部人士表示,台内编审以及监制等看过《叶问》第一单元前几集样片之后,都对该剧给予好评,其剧本部、制作部、宣传部、发行部四大部门都将其作为内部参考剧集进行观摩学习。

  除齐鲁台外,国内已有五家卫视及十多家地面频道争相与制片方签约,最新消息是湖南台和湖北台已安排在近期播出该剧。(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