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探班舞林争霸

2013年02月27日16:1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前日下午,《舞林争霸》在东方[微博]电视台进行40进20的淘汰赛录制,第一期“好声音”的人气学员张赫宣[微博]、丁丁[微博]、金池[微博]等人抱团前来探班,并为舞者们献声。

  当《你把我灌醉》这首张赫宣曾经深情演绎的歌曲响起后,两名舞者在舞台中央展开一段唯美凄惨的爱情故事,而张赫宣被此情此景深深地震撼到了。两名舞者通过自己的肢体动作呈现的画面也与张赫宣对这支歌曲的理解产生了共鸣,让他沉浸在他们的表演中。金池的一首《夜夜夜夜》,这一次在《舞林争霸》的舞台上被两位舞者以双人舞的形式再现舞台。两人身着红色舞衣,用他们的火红妖娆来衬托暗夜的孤独感,对歌曲本身的深意进行了重新定位,用肢体全新演绎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作为“好声音”的实力唱将,金池也坐在台下看得十分入神,熟悉的歌声仿佛将她又带回了好声音的舞台,“完全没有想到,他们会用这样的形式呈现出来,或许在专业的导师看来可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我能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他们的舞蹈与我的歌声相通,舞出了我当时演唱这首歌的情感,非常感动。”

  与歌手相比,舞者通常在舞台上以伴舞的身份出现,他们并不突出,只是以自己美丽的身姿衬托出台前的好声音。而《舞林争霸》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舞者站在舞台中央,成为聚光灯下当仁不让的主角。丁丁用了“舞者的崛起”来形容这样的蜕变,“在这个舞台上他们是真正的主角,祝福他们”。正如实力唱将刘悦所言:“面对这里的每一个舞者,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这个聚光灯的重点完全地让给他们,就像他们那时为我们做的一样。用我们的声音,来把他们衬托得更加美妙动人,这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蔡晓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